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照燒醬 & 照燒雞

(2014-10-11 12:58:23) 下一个


照烧鸡是我在日本的时候很喜欢吃的食物,来美国之后也尝试了很多美式的照烧料理,许多都和我记忆中的口味有点偏差。我就自己尝试做一次,我的照烧酱加了一点韩国甜辣酱,是为了提味,也让色泽更漂亮。不喜欢的朋友可以不加。当然,更讲究的可以加入其他更多的不同的材料增添风味罗!

 

照烧酱材料:

1 cup 水

2 cup 味淋 (mirin)(或一杯味淋,一杯清酒)

1 cup 酱油 (soy sauce)

2/3 cup 红糖 (或更少,根据口味调整)

2 tbsp 韩国辣椒酱

 

照烧鸡材料:

2-3 块去骨鸡腿肉 

1 tbsp 姜汁

胡椒粉少许 (Optional)

盐少许

2-3大匙照烧酱

1/2 tsp 烤香的黑芝麻 (optional)

1/2 tsp 烤箱的白芝麻 

一碗白米饭

 

制作照烧酱,冷卻的照燒醬可以裝罐冷藏,可以用上大半年呢!


 

1. 把所有照烧酱材料倒入一口小锅里用打蛋器拌勻,先大火煮滚然后转中小火熬制大约10分钟,然后加入2大匙的韩国辣椒酱,再熬煮 5-10分钟,至浓稠。熄火冷却备用。
 


2. 鸡腿去骨,用刀子尾端均勻地在鸡皮部分插几个洞洞,这个是防止製作的時候鸡皮收縮。加入姜汁,盐和胡椒醃製30分钟。


 

3. 加热一口平底锅,加一點點的油把鸡腿肉两面煎好定型,鸡皮稍微有点焦黄就可以了。

4. 然后把雞肉摆到一个小烤盘上,刷上一层照烧酱。入烤箱 Broil 8 分钟。翻面,再刷一层照烧酱,Broil或烤箱温度提升到 450F (230C)繼續烤3-5分钟至上色。间中可以再刷一次照烧酱。

5. 准备好米饭,撒上烤好的黑芝麻。把刚刚烤出来的肉汁淋到米饭上,然后把鸡肉切块,铺到米饭上。撒上白芝麻装饰。再燙個青菜,晚飯就好啦!
 

 

English,Click -- Teriyaki Chick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jun_C 回复 悄悄话 收入,最爱照烧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