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寶寶食譜 -- 照燒三文魚便當

(2014-09-28 12:38:14) 下一个
 
 

時間過得真快,俊寶就快兩歲了,我的日子過得也越來越輕鬆了,他從一個老掛在媽媽身上,一刻都不肯離開我懷抱的小寶寶變得更加獨立。現在可以在我做家務,做飯的時候自己在邊上玩上好一陣子了。偶爾他還會在一邊幫個小忙呢!

俊爸這週出差回來說吃了一個星期的西餐,想吃家鄉菜,還帶回一大塊的三文魚。於是昨天下午我把三文魚比較厚的部分切塊做了印式碳烤魚塊,另外再醃上一些雞塊做烤雞。三文魚比較薄的部分就給俊寶做了這款照燒三文魚。

傍晚俊爸喝啤酒,我喝冰紅茶邊看電影邊吃烤魚和烤雞。俊寶坐在他的小桌子小椅子上開心地吃着便當,這樣的日子非常愜意呢!

 
材料:
2-3 塊 三文魚塊 切成 2 x 4 寸
1 tsp 食油 (我用了牛油果油)
一小撮的白芝麻
1/2 cup 白米飯
1/2 杯的青菜
一些沙拉或小番茄
 
照燒醬:
1 tbsp Mirin (或以1 tbsp白酒和1/2 tsp白糖代替)
1 tbsp 水
1 tsp 甜醬油/黑醬油
1 tsp 醬油/生抽
 
 
 
 
1. 在一口鍋裡熱上1tsp的油,把三文魚兩面煎至金黃色。備用。
 
2. 把醬料裡所有的材料放到一個小碗裡,攪拌一下,倒入鍋裡,煮滾。
 
3. 把魚塊放入醬裡,煮2-3分鐘至醬汁濃稠即可。
 
把青菜燙熟,和米飯,沙拉擺在便當盒即可。我還給俊寶熬了個ABC湯,他也挺喜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