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食好主意 -- 地三鮮

(2014-08-20 10:50:45) 下一个


回乡的时候头一次做地三鲜给家人吃,迎来一片赞好之声。我还记得那天大弟弟从外边办事回来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一直嚷嚷着肚子好饿,他盛了一大碗的白米饭,一边狼吞虎咽一边说:“哇,本来我打算在路上随便吃点东西果腹,后来想想姐姐在家,一定有好吃的,果然给我吃到很好吃的菜耶!”

我这弟弟本来最不爱吃素菜,对这地三鲜却是赞不绝口,晚餐还特别要求我再做一次,让因为工作没回家吃午饭的弟妹也尝尝。

我答应妈妈要做一个帖子把食谱记录下来,回美之后一直到最近才做了两次,照片又是分开两次照的。所以就变成有红辣椒也有绿辣椒的啦!


材料:
两根 茄子
两只中型的马铃薯
3-4只青椒 (我喜欢用牛角椒)
1 tbsp 葱
1 tbsp 蒜
1 tsp 芡粉
1 杯水/高汤

调味:
1 tbsp 酱油
盐 适量
糖 适量


1. 首先把材料全部处理干净,茄子和马铃薯切滚刀块,辣椒切块状。葱蒜剁碎

2. 然后起油锅,先炸马铃薯,炸至金黄色,然后炸茄子也炸成稍微金黄,最后辣椒过过热油就好。



3. 沥干油,然后把炸油倒出来,留下大约一大匙的油在锅内,把葱蒜下锅爆香,然后把所有材料倒入稍微翻炒,然后加高汤或者水一杯,酱油,糖盐煮大约3分钟。试试味道,然后打薄芡。就好了。
 

非常下飯的一道好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