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馬來咖哩雞 # 2

(2014-07-22 13:03:14) 下一个
 
 
 
媽媽回國以後我又回到了掌廚的日子。家裡的兩個大男人(我弟弟和老公)都喜歡吃馬來咖哩雞,但我不常做,主要是因為很多材料不容易找到,即使找得到也分散在不同的超市裡,做一次咖哩要去好幾家超市買東西,想起就有點提不起勁了。

有一天晚上一邊哄寶寶睡覺一邊拿著手機上網,看見有個馬來博主說只要把咖哩粉慢火用油熬好,不用其他的生辛香料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馬來咖哩雞。我第二天就馬上嘗試這個做法,味道真的很不錯噢!第二天它更好吃!

原做法出自 : aziejaya.blogspot.com/
 


材料:
2 lbs 雞肉 (切塊)
3-4 只馬鈴薯 (切滾刀塊)
1 只洋蔥 (切絲)
3-4 瓣蒜瓣 (切碎)
3 tbsp Babas 牌子的咖哩粉 或 自製咖哩粉
1 tsp 辣椒粉 或 1-2 tsp 簡易辣椒醬 Optional
1 根 肉桂
2-3 只 丁香
1 只 八角/大料
1/2 cup 食油
1 cup 椰醬 (或一包的椰漿粉兌上一杯水)
 
調味:
1 tsp 糖
1 1/2 tsp 鹽
 
 

1. 在一口鍋裡熱上1/2杯的油,把肉桂,丁香和八角加入爆香,然後加入洋蔥和蒜,煸炒至洋蔥變軟。

2. 轉中火,加入咖哩粉和辣椒粉/辣椒醬,攪拌好,再轉中小火熬至鍋邊泛出紅油,這個過程大約要5-8分鐘。

3. 把雞肉塊加入煸炒至所有雞塊裹上咖哩粉,加入馬鈴薯塊翻炒。轉中火煮至雞塊變色,然後倒入1杯水,煮滾後加蓋轉小火燜燉10-15分鐘。

4. 加入椰漿,糖和鹽,繼續燜煮10分鐘或至湯汁變濃稠。熄火前試試味道,不夠咸可以加些鹽。

注:咖哩在熄火之後是會越來越濃稠的,所以熄火前最好還是比你喜歡的濃稠度稍微稀一些較好。


等十分鐘再上座,和泰國香米飯一起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