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印度Tandoor烤鸡 (Tandoori Chicken)

(2014-03-01 12:14:39) 下一个


这款印度Tandoor烤鸡 (Tandoori Chicken)是凡吃过印度菜的朋友都大半会尝过的一款烤鸡。是一款用香料和酸乳酪腌过后在一种直立式圆形烤炉里烤制而成的。相同的烤炉也是烤制印度馕的炉子,火力很强,烤出来的食物外酥内嫩,非常好吃。自己家里虽然没有Tandoor烤炉,用烤箱也可以做出很好吃的Tandoori烤鸡哦!

传统的Tandoori烤鸡是红色的,古时候用的是藏红花染色,现在的餐厅大多用了色素代替昂贵的藏红花。为了让我的Tandoori烤鸡染红,我在腌料里加了一大勺的红糟,结果腌出来的烤鸡更嫩,更好吃,完全吃不出酒糟的味道呢!

当晚来我们家party的印度朋友们吃完了一直问食谱,我就假装神秘地说:“我有秘密武器,不告诉你们!” LOL!


材料:
5 只 鸡整腿 (Thigh & Leg)    去皮划上几刀备用
1 cup 原味无糖酸乳酪/ Yogurt
1 tbsp 芫荽粉 (Coriander Powder)
1 tbsp 辣椒粉 (Chili Powder)  可以根据口味减少
1 tbsp Tandoori Masala
1 tbsp 姜蒜蓉 
1 tbsp 红糟  或 两滴色素
1 tsp 孜然粉 (Cummin Powder)
1 tsp Garam Masala
2 tsp 盐  或 适量




1. 鸡腿去皮,划几刀备用。把所有香料和调味料用搅拌机搅拌均,然后和鸡肉混匀,加盖摆到冰箱里腌制过夜。(至少要6个小时)。

2. 第二天烤箱预热 375 F (190 C), 入烤箱烤 25-30 分钟,取出,倒掉烤出来的汁液 (可以留起来下次做咖喱的时候加到咖喱里,味道很好!)。

3. 烤箱转 Broil,然后烤 10-15 分钟至上色即可。 


吃的时候可以挤上一点柠檬/青柠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