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腊味煲仔饭

(2014-01-29 17:51:07) 下一个




这些天大家都在讨论腊肠腊味的制作,我家里没有条件制作腊味,却非常幸运的可以吃到吃喝团姐妹制作的腊肠。当然,更幸运的事情还有。去年的这个时候,私房小菜里一位非常有义气的MM在看见我对她制作的腊肠和腊肉口水不止的情况下,山长水远的给我邮寄了一大包川味腊肠和腊鸡腿来!

(这位MM当时可是掀起了一阵阵的腊肠风啊!大家猜猜她是谁? :))

这么好的东西我一直没舍得吃,后来因为奶娃,腊味暂时不吃。再后来,公公婆婆来看孙子,我怕老人家看着肉类不舒服,清理冰箱时候又发现冷冻室里还有两条园艺网友小王做的腊肉。就把腊肠,腊鸡腿和腊肉全送到一个朋友家冷藏起来了。公公婆婆走了之后才去取。

这不,快过年了,做个腊味煲仔饭,给家里添点新春的气息吧!


材料:

1 杯 泰国香米
1 根川味腊肠 
2 根广东腊肠 (Optional)
1/2 条腊肉
1 tbsp 食油
4-5 根青江菜 

调味:
2 tbsp 水
2-3 tsp 酱油/生抽 (根据家里的酱油咸淡决定)
1/2 tsp 蚝油
1/2 tsp 甜酱油/黑酱油/珍珠油   Optional
一撮 胡椒粉  Optional
几滴麻油




1. 把腊味洗干净,煮滚小半锅水,把腊味放入烫几分钟去怪味。

2. 砂锅/瓦煲抹上1 勺子的食油。(特别介绍一下这个法国产的瓦煲,每一次用都好爱!)

3. 白米洗净,加入1 1/2 杯的水,大火先煮滚,转中火煮至水份减少开始看见很多洞洞的时候,把腊味放入,转小火继续焖20分钟。间中不要开盖子。

4. 这个时候用个小碗把调味料全部混合,加热煮滚。(我懒,微波炉1 分钟三十秒加热)。同时烫上几根青江菜。

5. 20分钟后,取出腊味,把米饭用叉子稍微弄松,把腊味切片摆到米饭上,摆上烫好的青菜,淋上酱汁,即可开吃。


大谢MM(You know who you are!!) 和小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