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饭煲蒜香鸡饭

(2014-01-22 10:42:57) 下一个



很多年前,私房掀起了一阵电饭煲蒜香鸡热,当时是哪个聪明的姐妹发的食谱和做法我已经不记得了。

只记得当时我在印度,看见帖子惊为天人,因为材料简单印度也都找得到,所以就经常做,让我在无数个想家的夜晚能够吃上熟悉的味道,着实难忘。

后来我稍微调整了一下,做成电饭煲蒜香鸡饭,更简单,再弄一道沙拉或者炒菜,就是一顿丰富的午饭啦!

原食谱因为换过几个电脑已经丢失了。这会儿因为带孩子,做饭也越来越简单,突然想起这个曾经一度非常喜爱的电饭煲蒜香鸡饭。就把已经束之高阁的电饭煲取出来,做一顿电饭煲鸡饭就可以吃好几顿。实在要感谢发明这个做法的那位姐妹啊!又再一次解救没时间做饭的带娃的妈!


食谱:
鸡腿/thigh (4 块)(可去皮)
1/3 - 1/2 杯 蒜蓉
1 tbsp + 1/2 tsp 盐 
5-6 片姜片
1/2 tsp 麻油
2 cup 白米 (洗净备用)
3 cup 水


把鸡肉清理干净,倒入蒜蓉和1 tbsp 盐,拌匀,腌一个小时以上 (我一般腌过夜)。

白米淘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电饭煲里加入半茶匙的麻油,把腌好的鸡肉和姜片倒入,盖好,启动开煮。

等电饭煲由煮饭键跳到保温的时候,打开,稍微拌匀,倒入白米,1/2 tsp 盐和3 cup的水,再一次按煮饭键,待电饭煲再次跳至保温键的时候,稍等5分钟再打开,把鸡肉和米饭拌匀,就可以吃了。




我喜欢切几片黄瓜,沾点ABC牌子的辣椒酱吃。这个牌子的辣椒酱特别辣,很合我的口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