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宝宝一岁生日 -- 酸奶糖霜蔬果小蛋糕

(2014-01-22 09:26:34) 下一个




上周二是宝宝一周岁生日,我们因为之前的星期六已经给宝宝开了个生日派对,忙完还没恢复元气的我打算生日当天的时候就到超市买盒小蛋糕和点心送到daycare就好了。

结果周二一早在超市转了好几圈,各种蛋糕和标签看了不少,越看越是疑惑,各种添加剂色素,这些我不让自家宝宝吃的东西,我又怎么能送到学校让其他小宝宝吃呢?然后我就回家烤了些蔬果小蛋糕。

一半抹了希腊酸奶糖霜另一半沾了巧克力酱,另外又做了一盒巧克力草莓让孩子们带回家。小娃娃们都吃得好开心哦!


蛋糕食谱:

材料:

2 1/4 杯 切碎的胡萝卜/包菜/苹果

1 cup 红糖

3 只鸡蛋 (室温)

1/2 cup 或 1 根无盐 Butter (室温)

1/2 个 牛油果

1/2 cup 有机牛奶  Optional
 

混合以下粉类:

1 杯 五谷杂粮粉 (Multigrain flour)没有的话可以全用中筋面粉

1 杯 中筋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1/3 杯 燕麦粉

2 tsp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 tsp 小苏打 (Baking soda)

1/2 tsp 盐 


酸奶糖霜:
2 cup icing/ powdered sugar
1 根/半杯 Butter
1/4 cup 希腊酸奶 (Greek Yogurt)
1/2 tsp 香草精 (Vanilla Essense)   Optional


1. 先把面粉和其他的粉状材料都混合。

2. 把蔬果和半只牛油果加上半杯的有机牛奶用搅拌机搅碎。
注:如果是做给比较大的孩子吃可以免除这个步骤,只把蔬果切碎,牛油果压碎即可,做出来的蛋糕会比较松软,加牛奶的蛋糕体会比较实。

3. 先把烤箱预热 350 F (175 C)。

4. 把butter和红糖打成冰激凌状 (2-3分钟)。然后加入一颗鸡蛋,再打发成冰激凌/奶油状(大约1-2分钟),再加入第二只鸡蛋,继续打成奶油状,重复至三只蛋都用完直至混合物呈现蓬发的状态。这整个过程我用了kitchenaid mixer 4-6号档。

5. 把混合好的粉类分成三次,和蔬果泥交替用3-4号档拌入。这个过程不要太久不然蛋糕里的空气会消失,就不松软好吃了。

6. 把面糊倒到铺有纸杯的烤盘里,我做的是迷你小蛋糕,所以烤 10分钟就好了,如果是比较大的蛋糕,需要烤15分钟。




7. 然后制作糖霜,把酸奶和其他材料一起用Stand mixer打发打匀,抹在小蛋糕上,撒上糖星星点缀即可。

8. 另外一半沾上隔水融化的牛奶巧克力,撒上糖星星点缀即可。



给娃们吃的 -- 蔬果小蛋糕!

 

来几张在daycare的欢乐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