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红烧肘子

(2011-03-17 16:25:30) 下一个


我娘家喜欢吃肘子的人太多了,我奶奶和妈妈的做法都是很传统的酱油肘子炖鸡蛋,或者猪蹄焖海参之类的。很典型的闽南做法。


某年过年我回去做了一次红烧肘子,小舅舅喜欢的不得了,我就一直记挂着想要写一次食谱,因为肉类吃得比较少,一直到不久前,才又做了一次。


材料:


1只2-3磅左右的肘子


一把葱(打结)


2-3片姜片


3-4瓣蒜


3-4只辣椒干(Optional)


八角/大料 一只


1杯料酒


调味:


1/3杯酱油


冰糖一小块


盐适量(大约1/2 tsp)


 


首先把肘子清理干净,汆烫洗净备用,然后锅子里下点油,煸香姜片和蒜瓣。然后加入八角,葱结和辣椒干。



再加入肘子,中小火把肘子煸至表皮变色。如图。然后加入10-12杯水,一杯料酒,冰糖,和1/3杯的酱油。图里的我加了酱油膏(是马来西亚那里的习惯),所以颜色比较黑。


大火煮滚之后,转中小火,炖2-2.5个小时,加盐调味,再炖半个小时左右,等肘子软了,就好了。


注:如果想要加入土豆或鸡蛋,我一般会在出锅之前半个小时加入。



红烧肘子。



英文版,For English,Click--》Braised Pig's Trot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