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伦敦切尔西小面包【chelsea buns 】

(2011-02-17 09:15:31) 下一个


感谢Annauk的方子,和很仔细的讲解。。。这面包好吃得不得了,我老公吃了说,今晚不要吃完饭了。。


 


Annauk的原帖/原方子


 


材料:


1杯牛奶,1个鸡蛋。

500g高筋白面粉(strong white (bread )flour)
 
75g 糖(6 tbsp sugar)

50g软化黄油(butter sofeened)

25g 溶化黄油(butter melted)

1茶勺干酵母

115g 葡萄干(2/3杯的量)--我喜欢葡萄干,所以用了一杯。

25g 切碎的蜜饯果皮(chopped candied peel ) --我没用


25g currants(我用了蔓越莓代替)--也没用

25g 红糖(2/tbsp)

1/2茶勺盐

1茶勺混合香料(ground mired spice) --我用了半茶匙的nutmeg粉,和半茶匙的肉桂粉

for the glaze

50g 糖,1茶勺的橘子水(我添了一汤勺的量,仅供大家参考)
出炉前10分钟用一小锅,把这50g 糖,1茶勺的橘子水倒进去小火熬成糖浆备用

 

把牛奶倒和鸡蛋放到kitchenaid mixer里混匀,再把面粉,软化黄油,盐,糖,发好的酵母加进去揉至面筋扩展最好揉至可以拉开薄薄的薄膜

  

我先是4档揉成团,大约五分钟,然后二档揉20分钟。因为我喜欢比较软宣的面包所以做了二次发酵的程序,希望Annauk不要介意,我篡改了一下下。

 


 

揉好面后,把面团压扁,擀至23cm/9in 的四方形,用刷子把融化的黄油涂在面胚上,再均匀的把混合香料,红糖撒在上面,铺上葡萄干,切碎的蜜饯果皮等,再由上至下卷起来,收口捏紧,朝下放好。


Ps:这里面团不好擀开,教大家一个快速的方法,先稍微擀开之后,把面团整个拉起来,像pizza店里pizza师傅摔那个面团那样,就很容易拉开了。然后再用切刀整整型就好了。

把面卷分切成12等份,要想切成均匀等份有个窍门:先用刀在面卷的中间轻划一下,然后再在划过的中间再划一下,就是它们中间的中间,等份划好后就可以下刀切了。



切好后,排入烤盘,在上面铺上一层涂了油的保鲜膜进行发酵,最后发酵至2倍大,大约30—45minutes or +,拿掉保鲜膜,放入烤箱中层200度/400F 至15-20分钟即可。



烤好后,把buns从烤盘里整个拿出来,再把提前准备好的糖浆刷在buns上面,稍凉后就可以开吃了。


烤好的面包。。。当当当。。。





看看组织。。。好吃的喔!!超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