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夜。。。。。。

(2011-01-11 19:48:40) 下一个

写于2005年中


——————————————————————————————————————————————


把文件定稿,用电邮给有关负责人寄出去后,我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抬头看看墙上的钟, 已经快凌晨一点钟了,我仍然没有什么睡意。


我到厨房做了一杯饮料,一边坐在我的高脚椅上踢着脚吮吸着我的速溶咖啡,一边心不在焉的想着天气预报说接下来几天要热了,我有点不高兴。我喜欢每天傍晚在习习凉风里跑步听书,因此一想到夏天的闷热我就开始感到窒息。


然后我又想到A常常说你这个人怎么老是不按牌理出牌呢,半夜三更的你为什么喝咖啡呢?你知道睡眠对你很重要么?


想到这里我就有点叛逆的微笑了一下,念过医科的A有点唠叨,每次天气一变我就要来点小感冒小伤风,我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他却每次看见我有点咳嗽就开始说教,我不理他,他就说你和伤风和感冒都已经成为buddy啦!以后他们统统都住到我们的家好不好?


这就是A不满的方式。。。


然后我就开始习惯性的思念着他了,他在干什么呢?在那里呢?


不晓得什么时候开始,他习惯了每天早上八点半给我一封电邮,美国东部时间八点半;无论他在哪一个地方。。。 也不晓得什么时候,他开始习惯性的跟我报告他的行踪。


我无聊的时候有时会拿张世界地图摊在地上,然后把他所在的每个城市连接起来。。。 然后像小时候上幼儿园的时候把图画本上的点点连接起来变成一个图画的那样,有点雀跃。


然后我就趴在地毯上用我的手指也跟着他的“步伐”走一遍。


每次“走”完我就叹息。。。


我想起有一次我给他发了一个有关一些人忙忙碌碌过一生到最后却不知为了什么的电邮。


他看完回信来得很快,语气很急。


原文摘录如下:


Good story with equally good moral ending.


Now I know for sure that I understand the balance of life more than anyone ,and appreciate everything else in my life and around it.。I am very logical/clear minded and not crazy in my pursuit of worldly things。


BUT what makes me happy is my desire to learn/grow and be part of something new everyday,it does not mean I neglect other aspects of my life.


Moreso working for an organization that I am with....You have to choose and sometimes balance in life takes the back seat...it is by choice ...not out of need/want to go for more.


Its my love/passion and happiness tied together ....It was laid out in crystal clear terms that this is no ordinary work with ordinary requirements....this is demanding and needs total commitment...and I chose to be part of it ...not for life but until i am enjoying it...

A


我们俩相左的意见还是相左,他坚持的仍然坚持,我不屑的仍然不屑。。。


五年前的问题到了今天还是一个问题。


这,和爱没有关系。我们的爱情,始终 “takes the backsea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