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缘起 (完)

(2011-01-11 19:46:45) 下一个

那一夜的浮想连篇, 第二天一早, 我忍不住给学兄拨了一个电话...

学兄似乎已经预料到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用我多问,自己就先说了一堆...


 


 我这才知道A一直都在打听我的消息, 也许天生比较腼腆, 也许一直没有明说找我的原因, 所以学兄觉得刻意的帮他去找我好象有点唐突也许一直把我当妹妹吧!学兄觉得异族的婚姻恋情通常很难有好结局, 所以他也不想插手这样的私事.


 


 一直到我们在书局的那一次相遇... 他说, 他有种感觉, 我是那么的孤寂. 他的太太建议说, 也许一通电话就能让两个有情人相聚.

学兄在放下电话前慎重的对我说 :"好好考虑考虑吧! 据我所知,那傻子已经为了避婚五年没有回老家了. 看来好象真的蛮认真的. 我想他 对爱情是很执着的..."


我放下电话,一个人跑到公司附近的公园里,静静地思考了好久。那天傍晚,我约了他吃饭,向他说明我没有心理准备,也没有考虑过我们之间有任何的可能性。不过我们可以保持联络,多多了解。


他离开后,我们开始了不间断的电邮,网聊和电话的联系。渐渐的我发现,他是一个极度聪明的人,也是一个极度温和的人。我们的思想和理念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当时他也自告奋勇的调到一个新加坡的项目,经常到新加坡出差,让我们有更多见面熟悉的机会。


就这样,几个月后有一天,他在电话里说:"嫁给我吧!一个懂得爱的男人不会让他爱的人等太久...婚姻是两个爱人对彼此最崇高的承诺。。。。。。"

我轻轻地笑了笑, :"...我的玫瑰花呢?我的戒子呢?

他听了后很高兴地说 :"当我的脚步再次踏上马来西亚的国土.. 这一切一切都会一一出现在你的眼前...




我看看表,时间也差不多了。合上那本 还是停留在那172页的HARRY POTTER, 站起身来离开麦当劳, 到洗手间理了理头发.

有点忐忑不安, 慢慢地走到接机处,隔着栏杆,我就看见了! 那头乌黑的头发, 那深隧的眼神...


 


飞了接近二十个小时的他看起来有点疲倦, 一夜不剃的胡子让他的双颊看起来灰灰的一片, 有点不羁的感觉. 推着行李车, 抿着嘴, 脸上还是那个心事重重的表情...

他抬起头张望, 只有一秒钟的时间吧, 就捕捉了我的眼神, 那一刻, 他那忧郁的眼神变成了一片阳光, 脸上的表情带点傻气...



我在心,也在那一刻慢慢的回到了我的胸膛...

他快步地走过来, 放开行李车紧紧地给我一个拥抱, 捉起我的手, 亲吻了一下.然后在我的耳边轻声地说: "嫁给我,好吗?"

我抬起头看着他, 眨了眨眼, 笑着说 :"你得去问我爸爸!"

他哈哈大笑, :"好,我会!"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都是老文章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一口气看完!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Something happened after this and before getting married, but donot know what happened, just curious.

Such smart and nice girl has to be tangled with people from other race and culture, it is hard. Wonder why did not find someone from the Chinese community which could be bet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