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缘起 (4)

(2011-01-11 19:44:34) 下一个

第二次见面是在他和学兄合租的房子里, 我想看雨果的 "悲惨世界" 学兄大方的答应陪我去, 还让出他的睡房给我.条件是我必须煮一顿晚饭给他吃...

那一天不知怎么的, A也一起去看了那场音乐剧; 看到悲惨处我的泪禁不住的一直往下流, 积在心里的委屈和痛楚一下子地随着泊泊流出的泪水,一发不可收拾.

学兄看着我,有点不知所措. 我只记得, 身边有人递了一条手巾给我,我接过了擦眼睛.

连谢谢,都没有说.

第二天一早我用香皂大力地清洗好那手巾,用吹头发的风筒吹干,折叠好,整齐地摆在客厅的桌子上,留了张字条,乘他们俩都还在休息, 就离开了.



暑假之后,就是他们的毕业典礼.他毕业之后我没有再见过他了.

毕业回国工作后的日子, 我常常逛书局. 一个周末,我正埋头在一本小书里.有人搭了搭我的肩, 我抬头看着那个人, 思绪还沉浸在书的故事里, 有点迷惘, 有点迟钝.

那个人哈哈大笑地说 :"还是那么迷糊啊!哈哈哈哈..."



 才发现是我那学兄,他胖了点, 看来生活过得很是不错.

他遥遥地指着儿童部一位年轻太太,和一对可爱的小男生小女生, :" 我的太太和孩子."

他那庄重文静的太太牵着孩子看着我微笑, 是那种让人看一眼就会喜欢上的女人,就是这一眼,我就喜欢上她了.

后来我和学兄交换了电话号码.这之后并没有很频密的联系。一直到三个星期后的一个傍晚, 放工时分天空下着绵绵的细雨,我正因为雨中的繁忙交通而头疼, 我是最恨在雨天又严重塞车的时候开车的了。

放工后我往停车场走的时候接到学兄的电话, 只很简单的说A 到了吉隆坡, 入住的酒店就在我公司对面, 他们约好了一起吃晚饭, 学兄让我去接A,顺便一起吃晚饭。我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就是那样,在酒店门口, 我坐在我的小车里, 远远地看见他从酒店大堂走出来. 还是那头乌黑伏贴的头发, 还是那双深隧的眼睛,还是一样喜欢抿着嘴.

他更成熟了点,眉尖似乎还是带着点忧郁.



他也是一眼的就认出了我.一跨上车, 就向我笑了笑, 竟然还带着一丝腼腆.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我真想告诉他,你笑起来多么的好看. 



我后来还是什么都没说, 毕竟我们并没有什么深入的交情呀!

后来还是他先开口, 看着我说 :"你还是老样子啊!没有改变."  我耸了耸肩, 对他的注视感到有点不自在,为了掩饰我的尴尬, 我呶了呶嘴, :"都老了.."

他笑了笑,:"开什么玩笑!二十几岁的好算老啦? 嗯?"



我转过头,一脸认真地对他说 :"真的, 老了.你看看我的一颗老心。。。。。。" 我指了指胸口, 干笑了两声, 声音里完全没有笑意.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