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缘起 (3)

(2011-01-11 19:40:00) 下一个

再后来的一段日子有点混乱, 遇见的男人一个接着一个, 因为几乎失去了表达感情的能力.. 我的沉默竟成为我的优点之一.

就在那个时候,我学会了上网... 去了一个地方叫做爱是有缘”。


 


 那段时间看了许多许多关于感情和心灵提升的书, 上网写了许多许多的心情札记. 有远的, 有近的, 有深的, 有浅的. 很不知觉的, 开始一点一点的, 挖掘那封尘已久的心事,和记忆.

一点一滴地回忆着过去, 在把它们变成一排排文字的同时, 也把自己的问题变成了摊在眼前的平面事迹. 写了许多的故事, 没有他. 忘了写他, 忘了,是因为它并没有一个完整的故事, 并没有一个完整的开端和结束....

我就这样坐在机场的麦当劳餐厅里, 回想着我们的初次相遇.

我的那个学兄, 在皇家学院念的工程系. 是我们中学的骄傲, 在我青涩的岁月里,也曾为了他的一个问候脸红心跳.

我到英国的时候学兄他已经在念硕士课程了, 因为是同乡的关系, 我一到英国就和他联系上了. 也许距离改变了, 也许, 我长大一点了, 到英国第一次再见学兄的时候就发现, 那个让我脸红心跳的大哥哥也不过是个普通的大男生而已。

我念书是很卖命的, 很不自量地在肩上背负了一个国家的名誉, 觉得自己要是搞砸了成绩, 就搞砸了自己国家的声誉. 也不知那是什么样的一个逻辑.起因应该是那个时候遇见的几个新加坡留学生;他们说, 马来西亚人英语好差, 马来西亚女孩都想嫁到新加坡, 都想拿新加坡公民权.

于是我就拼命的啃英语,背文法. 嫁什么人也许是天意, 而英语,是肯定能靠自己的能力改进的.



一个夏日, 学兄向朋友借了辆迷你, 开了两个小时的车到我所在的小城市, 说要带我去钓鱼. 他说, 你再待在宿舍里就快白得变吸血鬼了!



 我匆匆忙忙地套上了我的毛衣,捉了一只毯子, 一本鹿桥的 "未秧歌",和一瓶果汁, 就挤上那辆小小的迷你.

一上车我就看见他温和的笑脸了, 一双眼睛深深的看不到边际...

学兄握着驾驶盘说:“ 这是A.. 我们学系的高材生. ”



他笑笑,望着窗外的风景, 也没有客气谦虚.

虽说是夏天, 气候还是凉凉的, 车子往郊外的方向开去, 一幕幕的风景比明信片还要美丽. 我打开车窗, 用毯子紧紧的裹着身子... 眯起眼,享受着风吹在脸上的那一刹那写意.心情似乎好了许多.

那个下午我看了半本的"未秧歌" 喝了一瓶的果汁, 吃了半条的法国面包夹乳酪和熏肉, 还有一只苹果.

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 那个一无所获的午后... 是我在英国念书的岁月里, 最最鲜明的一页记忆.

我记得的,他躺在草地上, 闭上眼睛假寝, 高高的鼻子, 长长卷卷的眼睫毛, 两颊有着剃过胡须后的灰青色, 还有淡淡的香味, 多年后我才知道, 那是剃后水的味道.

后来在我的生命里, 只要一想到"性感" 两个字, 这一幕就会悄悄的来到我的脑海里...

,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 没有深刻的交流, 没有刻骨铭心的邂逅。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