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缘起 (2)

(2011-01-11 19:39:25) 下一个

学兄毕业后和朋友去了一趟欧洲游, 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一只荷兰木屦. 在他回国前我又去了一趟他的住处, 没逗留多久. 只记得我坐在那个小小的客厅里,喝着一杯学兄给冲的,过甜的橙汁, 翻着两本厚厚的相册.

照片里有A , 和学兄那阳光似的笑容相比, 他看起来还是有点不快乐.

,那天,不在家里.

我假装不经意的问起他, 学兄抚着掌, 打了个哈哈, , "那小子利害啊! 毕业前人家BT就聘请了他..." 我很专心的,很用力的听着,一直点头,忘了可以说话.

, 是我最后听见的关于A的消息.

后来学兄回了国,风风火火的干了起来, 如今已经是一家跨国企业的总经理, 娶了个贤妻, 养了一对可爱的子女.

而我, 两年后握着一张薄薄的证书, 带着那颗仍然创伤的心回国, 觉得自己已经死了... 再不相信什么叫做爱情.

后来不晓得为什么还是没有因此而沉寂, 大概里骨子里存有着不安份吧! 单身了两年, 觉得似乎又可以重新再来了. 自以为思想搞通一点了.后来遇上一个不错的男人, 就开始一段不错的恋情.开始时都是美好的吧!

不温不热的就过了两年, 以为大概就是他了!后来却是,他网上的一段恋情走向了现实...

发现的那天下午,看着眼前二十岁不到的小女生千山万水地跑过来告诉我, 我的男朋友爱的是她,不是我。我和她坐在一间离家不远的咖啡馆里, 假装很努力地, 用心地倾听着她的话语. 我记得当时心里想的却是: 我大概是落伍了, 看看现在年轻一代的女性是怎么去争取她们所谓的爱情的?

像我这么一个自视甚高的女子,连吵架, 都认为是不文雅的... 又能如何呢?

离开那个男人的那个晚上, 为了躲避他的电话, 和好友STELLA 跑到偏远的一家酒吧喝东西, 在酒吧里STELLA 咬牙切齿地说 :”我们的问题就是多读了那几年书... ”

我听着听着, 竟然笑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