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缘起 (1)

(2011-01-11 19:37:09) 下一个

写于2003年1月。


机场的电视荧幕上显示他的飞机已经降落,大约再过20分钟他就会出现在接机处了吧! 我想. 坐在机场的麦当劳餐厅里,喝着一杯不知所谓的茶.握着一本HARRY POTTER,看了大半个小时,还停留在半小时前看的172页.


脑海里忽远忽近的尽是过去和未来,有点心烦意乱.

那一个秋天,他穿上硕士袍,顶着四方帽, 远远地站在举行典礼的教堂前看着我, 脸上是说不出来的一种神情.

我记得握着一大把的向日葵. 不是给他的.

学兄神采飞扬地越过他身边,朝我和朋友们的方向半跑过来, 我跟着朋友们迎向前, 把手上的花递上, 给学兄一个轻轻的拥抱,恭喜他硕士学位毕业了.

而心思, 不在这一边.望着他的方向,再看看身边学兄的意气风发,和他的沉静有着多么大的对比.

他的朋友也一样围着他,像我们围着我的学兄一样.他身边的人仿佛比他都更开心,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里. 没有人,真正的去注意.那两个互相的,偷偷地遥遥注视着对方的人.

教堂前的花园设了许多长长的桌子,摆着许多精致的小点心, 和饮料...花园里五颜六色的花儿和到处都是穿着毕业袍的开心人们相映成趣.

此起彼落的闪光灯, 一束束札得大方漂亮的花, 还有, 也不知为什么,许多的玩具熊.

其实, 那天, 才不过是我和他的,第三次的会面.


那天之后我又回到了我的小大学,日日夜夜地在学校和宿舍间往返.天凉的时候我会坐在炉子前犹豫,该多加件衣服呢,还是裤子?

我极少说话,注意力不太集中,别人说话的时候我都是静静的, 专心地, 用力地在听.

那个时候书念得特别累, 心神完全不能集中, 排山倒海的功课, 感情的伤痛, 还有那无边无际的寂寞.让我非常的不快乐。

我给家里写好多好多的长信, 周末夜里我就伏在台灯前, 一页一页地在笔记簿上填我的家书, 就连菜市场土豆一斤多少钱这种小事都往家里去写...长篇大论的6-7页文字是平常事。

那个时候我是很孤苦的, 每晚睡前我都告诉自己, 念完书就好了.... 念完书我就回家了...

--待续--


缘起 (2)


缘起(3)


缘起 (4)


缘起(5)


缘起(完)


相关文章:





因为有情,所以无情


夜。。。


说时依旧


我认识你


路过


 






 



 


跟着你脚步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