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着你脚步走 (2)

(2011-01-11 19:34:57) 下一个

扩音器再次响起,终于我的飞机开始入闸.


 


我低头写下最后的一段话 『我今天要飞到N城,那个你出生成长的地方,我要去看看你生活过的城市,去看看你的学校,去走你走过的路,吃你吃过的小食。这是我来印度的最后一个任务,我要从根本上地去了解那个我用生命和灵魂爱着的你。』


 


写完这段文字,我寄出了给你的,过去十个月来的第608封信。


 


分手后我们几乎没有再联系,开始的几个星期我几乎每个晚上都失眠,即使能够入睡,醒来的时候我的枕头大半边都是湿的。我曾告诉我的好友说,我现在终于理解了,什么叫做就连梦里,我都是伤心难过的。因为我就连梦里,都在哭泣。


 


然后我就开始接受了事实,我接下了一份学院的兼职,白天我卖力地工作,晚上我到学院教夜课。我天天很忙碌很忙碌,忙得每晚只要头一碰到枕头我就能进入黑甜梦乡。想哭的时候我给你写封信,开始我还会期待你的回信,后来,渐渐的,我只把它当成是一个寄托。


 


我跟你讲生活里所有的小事,我的学生的顽皮事迹,我工作上的一些小问题。我的家庭我的父母。讲我跟妈妈说起我们的婚事告吹,妈妈冷静理解的点点头,摸摸我的头。一个问题都没问,我永远感激我明理慈爱的父母。他们永远知道什么时候不该给我压力。


 


我渐渐地越来越沉默,工作上的事,不管大小,别人不愿意做的,我就抢着主动去完成。开始渐渐的越来越受到重用。一年后公司在中国上海开了分行,因为我有着会中文的优势,就打算送我到上海当开荒牛。当时我是很高兴的,能够离开出去创创也是好的,离开亲戚朋友怜悯的眼神,和无止尽的问题。


 


就在我准备要出发到上海的前一个星期,公司突然召开紧急会议。原来负责印度分行的经理突然脑溢血,进行治疗之后就不能再工作了。当时有几个比较大的项目正在进行着,公司只好现在总部调动人员过去安排。当时好几个比较资深的同事都不愿到印度去,会议过后我亲自去了一趟老总的办公室,表示愿意到印度去。


 


老总当时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还说明印度不是一个容易生活的环境,况且我一个年轻女子,公司也是不放心的。后来我们达到了一个协议,公司先派我过去三个月,把情况稳定下来之后,再做安排。


 


就这样,我从本来的上海,被外派到了印度。


 


跟父母提起我要去印度工作的时候,爸爸的眼神里有着许多的担忧,却也有着深刻的理解。


 


上机的那一天,爸爸妈妈站在送机的门口,一直重复地叮咛着,如果生活不习惯,马上就飞回来,工作也可以辞去。。。


 


我不停不停地大力点头,我的父亲握着我的手,一直舍不得放开,就像如果放开了手,我就再也回不了头一样。。。


 


我终于还是大步地迈向了机场的移民闸,我要去,我要去印度,去体会他的文化,去体会他的爱憎,去寻找那个也许我永远都不会有的答案。去完成我对他的不可能完成的理解。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