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着你脚步走 (1)

(2011-01-10 18:46:48) 下一个

听到机场里的扩音器再次报告说我的班机又要延迟,我放下手上已经半凉的咖啡,打开电脑,启动我的网卡,开始给你写信。


『亲爱的A,


我的飞机又晚点了喔!我想我已经习惯了印度的习惯了。在印度境内飞了那么多次,几乎没有一班飞机是准时的。如果是一年前的我,我想我已经在抓狂了吧!那里会像现在这样,冷静地坐在这个设备简陋而且空气污浊的候机室里默默等待呢?我在印度学会了耐性,我也在印度学会了凡事强求是没有用的,该发生的时候,自然是会发生的了。』


写到这里,我抬头望望四周,我身边站了个年轻妈妈,手里抱着个小男孩。友善地跟我笑笑,然后在我旁边的空位上坐下。孩子长得非常可爱,大眼睛长睫毛,肤色白净,一看就是雅利安人的后代。我一边逗着孩子玩,一边和妈妈搭讪。


不到几分钟,我们就攀谈起来了。年轻妈妈刚从芝加哥飞到孟买,正要转机回N城的娘家。我心里暗暗想到,我果然没有猜错,她和A是一个城市的,孩子和她都有着属于他们民族的高鼻梁和白肤色。


我问起孩子的名字,她妈妈说:“是Axxxxx!” 我心头一震,随口说了一声这个我在心底呼喊过千千万万次的名字。


年轻的妈妈睁大眼睛,非常高兴地说道:“你把孩子的名字念得好准喔!我在芝加哥有好些中国和韩国朋友,他们没有一个拼得出我儿子名字的呢!” 我轻轻地笑了一下,说道:“我不单止会拼,我还知道这名字的意义呢!就是婆罗门族祈祷时用的一种谷物。”


年轻妈妈这会儿就更惊讶了,说:“哇!你好厉害,即使是印度人,知道这个名字背后的意义的人都不多呢!” 我随口再说了几句,就不想再攀谈了。我本来就不特别善于交际。和陌生人能说的更是不多。


我低下头,继续写我的信:


『我刚刚遇见了一个和你同名的小男孩呢!是个长得很好的小娃娃,我就在想了,你小的时候不晓得是不是一样可爱呢? 你一定猜不到我今天要飞去的城市,我想你大概也不知道我现在身在印度吧!上一次和你联系是什么时候呢?九个月还是十个月前了?我就想不通你这是狠心还是懦弱了。我的信,你都收到了吗?你都看了吗?如果都没收到,你怎么那么狠心不查你的邮箱呢?如果你都收到了,你怎么又那么狠心都不回信呢?』


写到这里我又是一阵黯然,过去的一年我是怎么过的,我一点儿都记不起来了。


我只记得你给我打的最后一通电话。你说:“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是你,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话语才能够表达我内心的感受。我的命运是奇特的,两年前我信心十足而且非常天真地承诺我自己,还有你,我们将永远在一起,我要给你我能力范围内最多的爱和照顾。 我认真地计划着我们的未来,我期待着把你带回属于我们的家的那一刻。


可是命运总是那样的捉弄人。就在那个时候,那一纸聘书来了,那份我梦寐以求的工作,那个我从小就梦想进入的机构,我不可能放弃。


跟你说我们的婚礼必须要延迟的那一刻,我以为你会伤心难过,你会生气。我本来已经准备好了接受你最激烈的批判,可你没有,你比我雀跃,你比我骄傲。你一句让我难堪的话都没说。


然后我就跟我自己说,我要加倍的爱你,我要一辈子的对你好,我知道一拖再拖的婚礼会让你面对多么大的家庭压力,我知道你要面对父母亲戚的许多问题。可你都一个人默默地承受下来了。你在最有权力叱责我的时候你却选择了为我的骄傲而骄傲,为我的快乐而快乐。


我所不能预料的是,我进入XXX后的生活发生了180度的转变,它就像是一个大漩涡,一进去了就不自由主地出不来了。我的计划,我的生活一切的一切,不再由我掌握。一个我不熟悉的专业,排山倒海的资讯,我必须要学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吸收最多并且配合大家的脚步,我没有时间和精力思考其他的事情,我再没有时间给你,给我们。我知道这让你非常的难过,和不解。


可是我真的没有能力让你明白,这份事业对我的意义,我觉得我这些年的努力,就为了这一刻。


你第二次被美国大使馆拒签的时候给我写了一封长信,你记得吗?我才发现让你一个人过来美国跟我结婚对你而言是多么的难过。你说得对,婚姻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父母养育你这么多年,让他们安心,让他们看着你出嫁是我们应该给予父母的尊重。读完你的信,我思考了一天一夜,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有这个福分得到你的爱。我知道我没有权力让你一再地为我等待,为我流泪。


我的母亲不久前和我有过一次争执,她把我痛骂了一顿,说她教出一个不会分生命中那个轻那个重的儿子。她说为什么人家一个好好的女儿要来承受你这没日没夜的生活,为什么人家一个好好的女子要来过这守活寡式的日子? 妈妈说婚姻是需要百分之一百的投入的,是一辈子的承诺,是一辈子的努力。我如果给不了你时间,也给不了你关爱,我有什么权力要求你一个人,离乡背井的,千山万水地跑来跟我过日子呢?』


我记得的,我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机,握得我的手都泛白了,手机把我的耳朵压得都发疼了,我一字一句仔细认真地听着你的说话,我的另外一只手,捂着我的口。泪,大滴大滴地,滴在我的衣襟上。


我太了解你,我也知道你接下来要说的是什么了。


你在电话那头叫着我的小名,那个只有我父母才叫的名字,你说『你是个好女子,你应该得到幸福,你值得得到幸福。而我,我只能是个负心的男子。这辈子我承诺你的没能做到,我对不起你,我对不起你的双亲。今生如果还有这个机会,我一定亲自跟你爸爸妈妈道歉。而你,我只能祈求上天的怜悯,让我下辈子有机会,好好地完成我对你的承诺。


我请求你,不要再为我难过,不要再为我守候,我不值得你那样。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比我更懂得珍惜你,更懂得尊重你的人,和你厮守一生,给你最多的爱,让你幸福,让你快乐。 我对不起你,我不祈求你的原谅,你有权力恨我,你有权力生气我。我只能说这辈子我再不奢求爱情,我将献身科技,也许老了我会后悔,也许我现在就已经开始后悔了,可我目前也只能这么决定。爱情婚姻固然重要,可人生确实是比这些更大更旷阔,我不能祈求你理解。只能说我真心的希望你能得到属于你的,幸福与快乐。”


你说完我就默默地放下了电话,我的脑海里一片的空白。


我只记得我觉得好累好累,我只想躺下好好地睡一觉,最好永远都不要再醒来。。。。。。


--待续--


跟着你脚步走(2)


跟着你脚步走(3)


跟着你脚步走(4)


跟着你脚步走(完)


相关阅读:


缘起


因为有情,所以无情


夜。。。


说时依旧

我认识你


路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