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前两天被恶意中伤了。。惊吓过后深思了一下。

(2010-12-28 11:45:05) 下一个

孔子的儿子早死,媳妇改嫁。就有人问孔子,你的媳妇改嫁,是对,还是不对呢?


孔子沉默不语。


这是多么真实的智慧呀!


孔子要是说对,以后改嫁都成好事了。


要说不对,孩子还小,仍然年轻的寡妇日子怎么过?


所以沉默是最好的答案。


前两天被人诬陷了一些我没有做过的事,开始很难过。可回头一想。说的人也可怜,只能捕风抓影地说些有的没有的。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怀有那么大的攻击性,也是很累的吧!


我的朋友说,你为什么不去对质一下?我想了一下说:“她说的事情对我的生活没有影响,对我的人格没有影响,对我的心情影响也不会深远。她已经造了一次口业。如果去对质,她如果否认,我让她又多造一次口业。她如果承认,固然要说出更多伤害人的话,我还是一样让她多造一次口业。这又何必呢?”


朋友听完,抱了抱我。


然后我说:“好了,以后我们都不要再提这事了。”


写出来,不为什么,就想和大家共勉。争执不一定是最好的。


佳节愉快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宽恕的好例子!谢谢分享~

并祝新年愉快!
tuller 回复 悄悄话 盈盈真是有智慧
下一次我再被什麼事氣得火冒三丈時要先想一想妳這個小故事!
忘了說,我是從留園美食版來的粉絲
想請教妳一個問題,我公司附近新開一間印度餐,我來美五年還從沒踏進過印度餐館呢,現在他們有開幕特價15%OFF,點餐時有沒有什麼推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