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前后院小菜地 -- 4th August 2010

(2010-08-05 11:14:11) 下一个
我们家前阵子来了一只土拨鼠,乱搞了两个星期,把我的菜地搞得乱七八糟的,老公看我天天哭丧着脸,就买了个大笼子回来,笼子装了整一个星期才把这小东西捉住了。

我今天终于才敢放心的再下种子啦。。




把我壮实的五棵秋葵全吃得一干二净,连花带果实和叶子啥都没留下。。。呜呜呜

胡萝卜,芥兰,苋菜和油菜也不能幸免



黄瓜叶子几乎吃光,果实倒是不吃的。。。空心菜呢,就是长两片叶子,吃两片。。唉。。毛豆就成了只有豆子没有叶子的了。。



大自然真的很神奇,不过几天的功夫,植物们又很努力的在恢复了。。看看今天的情况

虽然不敢奢望再有收成,秋葵还是长了不少的叶子。。只期望天气不要那么快就凉下来。。




四季豆本来是一长嫩叶就被解决掉的,现在终于有机会开始长新叶子了。。



胡萝卜也长新叶子了。。



这棵番茄本来被吃得只剩下一支杆,现在也长得很茂盛了。



被吃得光秃秃的marigold后来撒了辣椒粉就不再吃了。。一直过了一个多月才又开花了。。




这棵茄子原来整棵的被挖出来,我又种了回去,整整一个星期才缓过来了。。可是开花很明显的就比其他的茄子慢了。。



油菜和白菜终于有机会长大一点了。。



我真的很希望这一季至少可以吃到一次自己种的空心菜啦。。。这空心菜被吃的数次最多了。。根本没机会长大



再来看看其他的。。

买来的茉莉花开得好好,天天都能在睡前摘近十朵,放到床边,满室芬芳。。很舒服




草莓又开始结果啦。。。可果子还是很小。。



后院的茄子吃完了,前院的也差不多啦。。



辣椒可是比之前开了更多的花,结了更多的果。。



芋艿叶是心形的喔。。。



香茅仍然疯长。。



番茄是任何时候冰箱里都有十几颗的。。。吃都吃不完



西兰花全收了,等着吃side shoots



上个星期下的生菜种子结果全出了。。。太密了点,要间苗了。。




香菜也出苗了。。



薯苗插了二十几根,只有一根活下来了。。



后院的Hot Banana也结了好多,樱桃番茄一直不停的结果。。很甜,很好吃




我的Daun Kesom(越南薄荷)长得很好。已经用来做了两次酸辣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