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前后院小菜地--20th June 2010

(2010-06-22 18:53:28) 下一个
我的朋友写信要求我照两张小菜地的全景。。。就照啦

前院。。




前院另一角



入口处的梯阶也被利用上啦。。



后院一角,后院基本上只有两尺所有的地方有超过6个小时的阳光。。所以只好这样一字排开的种东西啦



后院另一角,白色滴大桶是贴心的邻居送的,还钻好底部的排水洞才给我的喔。。



以上总结了我们家前后院的小菜地。。

现在看进展。。草莓结果蛮多的,都不甜,不好吃



上个星期买了一棵茉莉,开花的时候好香好香。。



黄瓜已经收了一根了,好香甜的喔!



西兰花已经含苞待放。。老公说赶快收成了拔掉,这东西长得有够夸张大




毛豆也开始结了好多的小毛毛豆荚



番茄也不逊色呢。。




很多人问起我的韭菜。。呵呵。



Hot banana已经收成过三根了。。



土豆我也收成了约莫十只了。。都还没开花呢



茄子快开花了吧。。



后院也有黄瓜和秋葵



这是第二根等着被摘的黄瓜。。



种了点小白菜



罗勒已经这么大了。。要想办法用一下。。



habenero是满树的开花结果呀。。



Jalapeno也不差



香茅抽新枝干了。。



薄荷一如既往。。茂盛



秀秀一些这些日子的收获。。

第一根萝卜。。小的笑死人,其他的也不会比这根大很多,全洗干净当零食吃掉了。。



胡萝卜也是好笑的样子,我是不小心跟莴苣一起种,没想到莴苣的根那么厉害。。胡萝卜都没有空间生长。。长见识了喔



第一次收成的生菜



某天的薄荷



菠菜



再后来的沙拉蔬菜就多了好多,差不多是两三天就可以收一盆这么大的




Romaine Lettuce也长得特别好



茼蒿,这么多的一共收成了两次



葫芦巴,对糖尿病患特别好的一种蔬菜,加到豆子汤里,或做烙饼都可以,有特殊的香气。



前天的收获



还有其他稀稀落落的收成的小豆子和蔬菜,就没牌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