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前后院小菜地-24 April 2010

(2010-04-24 10:43:35) 下一个
大家说说,草莓是不是也有公和母的呀,我们家这两盆,一盆开花都结果了,另外一盆光长叶子,还很高兴的样子。。。不打算开花喔!连个花蕾都没影儿!



加了点有机肥和酵素,辣椒快快开花结果哈。。我们家没辣椒可是不行的。



萝卜果然是不可以移植的,一看这叶子就知道根没长好。。。可也不能拔掉吧!还是等等看看。



今年薄荷比去年好,今年我学了一个小技巧,把长得比较长的茎平埋到空的泥土里,就长出一根一根直的薄荷叶,这样容易收成,也长得更茂盛,种在盆里不会乱窜。

这盆里照的是我已经剪掉一大把去做薄荷茶的了。



我有好几棵西兰花,不知道会长多大,看着办吧!



我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哈。



菠菜可以入沙拉,可以清炒,可以凉拌,用处多多。




据说这是莴苣,不知道是收成叶子的还是茎类的,长大点再看。



这堆。。唉。。一言难尽。

我不小心一张kitchen towel全沾上lettuce种子啦。。。结果丢到菜地里就这样了。。



还有一堆



买回来的青葱,根部埋下去,不久就不必买葱啦!



这是种子发的青葱



我们家的韭菜是个笑话



甜豆被移植到边上



毛豆目前看见有三棵,应该还有更多的.再等等



果然是一颗萝卜一个坑嘛,看来我们家萝卜挺欣赏我的空心砖Idea!



自已育苗的番茄还是宝宝呢!



买来的都快开花啦!



小菜盆很争气,已经吃了两次的沙拉了,看来明天又可以再来一客后院沙拉啦。




我家好多茼蒿,原因呢就是我都舍不得thinning,一点一点的慢慢把根部分开移植,居然全活啦!





胡萝卜我是还要再下种子的。。



土豆长得飞快



可以开始不必买香菜了,香菜育苗可有够久的。




还有大茄子,中国茄子,灯笼椒和红椒等着下地。



辣椒们



茄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msin 回复 悄悄话 出的了厅堂, 下的了厨房。
进房电脑码字,后院种菜高手。
勤劳智慧阿!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涯涯的评论:
谢谢!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