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番茄炒蛋

(2009-11-17 10:15:21) 下一个


说起来可能有点奇怪,不过这个番茄炒蛋在我的记忆力,不属于家常菜。在马来西亚也是比较不普遍的吃法。一直到我去了英国念书,隔壁的香港女孩常做这个,我才开始学的。

小菜园最后一次收成的番茄还有十几只,都已经红透了,今天拿来两只,做了这个非常简单的番茄炒蛋。味道很是不错喔!

材料:

番茄(中)两只
鸡蛋三只
盐和胡椒粉调味
一点点的番茄酱

首先鸡蛋里加一点点盐和胡椒粉打散,番茄切块。




先把鸡蛋炒好,不要太老了,起锅备用。然后同一口锅里下番茄,炒软了之后把刚刚的鸡蛋倒入,翻炒均匀。最后倒入一点点的番茄酱,然后一点点盐调味,就好了。



很下饭的番茄炒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炒得太干了,鸡蛋也炒得太老了。番茄炒蛋你才学会?我吃了一辈子了,我两个女儿从七、八岁就会。别忘了放点糖,出锅时滴几滴麻油。希望你以后能炒得好一些。
倪达业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的每次都做成“蛋炒西红柿”!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番茄太少了,都成了点缀!
新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会炒番茄鸡蛋,鸡蛋要嫩,番茄要用油炒化,成糊状,加糖加盐加鸡蛋,好吃!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加点糖会更好吃。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My god. 这个菜也要show吗?everbody can do it.
雕塑佛 回复 悄悄话 提点建议:1、西红柿多炒一下,把西红柿炒软炒烂,再下炒好的鸡蛋;2、西红柿最好去皮(用开水烫后很容易去皮)。以上是我的经验,不妨试试。

如果把西红柿全部炒烂,成汤状(要盖锅盖烧一会),再放入炒好的鸡蛋,就是西红柿打卤面,把清水煮好的面条拌在一起,那叫一个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