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火西洋菜汤

(2009-07-10 16:27:32) 下一个
我们家没有一个适合炖汤的锅,我很喜欢老火汤,就一直很想找个适中而且质量比较好的瓦煲。新泽西的几个华人超市我都找过了,都是看起来很漂亮设计很精美却让我没有什么信心的瓦煲。

上个星期刚巧到费城附近上班,顺道去了生记吃烧鸭,吃饱逛逛唐人街,就给我看到这个瓦煲了,价钱还不贵,马上就淘回来了。晚上跟在加州出差的老公报告,他就说,是呀,我看你也找了很久了嘛。原来傻大个有时候也有点细心,有留心我的需要喔。。呵呵。等他回来给他炖个汤奖励奖励。

瓦煲回来我用洗米水跑了一个晚上,再用干净水泡了几个小时,然后刷干净,注满一锅白水,小火然后逐渐小中火到中火的加热,每本个小时左右加大火候,最大到中火就好了。一直到水滚,然后倒掉水。就好了。



第二天,汆烫几块汤骨,一把西洋菜,5-6颗红枣,5-6只干贝,5-6只蚝干,先把干贝和蚝干洗干净放到锅里和半锅的水(我一个人喝,所以小半锅),煮开,然后加入汆烫清洗好的汤骨,滚半个小时,然后加入西洋菜和红枣,煮滚后再中小火炖两个小时。就好啦。



消暑好喝的西洋菜汤,也来一碗如何?




英文版, For english, click -->Watercress sou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