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沙葛胡萝卜包子

(2009-04-03 13:49:29) 下一个

我一般早饭就一杯牛奶加一个包子或者一个面包,平时我喜欢买中国超市的包子,尤其是泽西这里金门的包子,很方便,冲冲凉水,然后盖上微波炉的盖子,微波一分钟就好了。

冷冻室里的包子早就吃完了,冰箱里还有一只沙葛,我就做了沙葛胡萝卜包子。

沙葛馅:

沙葛(中)一只
胡萝卜(小)两根
香菇四朵(泡发)
火鸡肉糜 1/3 cup
葱酥 2 tbsps
姜蒜蓉 2 tsps
盐 1/3 tsps
糖 2 tsps
酱油 2 tbsps
胡椒粉 1/4 tsps
五香粉 1/5 tsps

包子皮:

All purpose flour 1 cup
全麦面粉 1 cup
麦芽 1 tbsp
糖 3 tbsps
盐 1/4 tsp
干酵母 1/2 tsp
橄榄油 2 tsps
水 1/2 杯
脱脂牛奶 1/3 杯

1/3 tsp 的 double acting baking powder

首先把沙葛去皮,擦丝,胡萝卜去皮擦丝,香菇泡发,切丁,火鸡肉糜解冻,炒包子馅,先把1/3杯的火鸡肉糜和香菇丁加一点油和葱酥蒜蓉炒香,然后倒入沙葛丝,胡萝卜丝翻炒,然后胡椒粉、五香粉、盐、糖和酱油调味,最后下麻油几滴。冷却备用.



然后做包子皮:

把所有材料除了 BP之外放到面包机里揉成一个有弹性的面团, 然后进行第一次发酵,成两倍大。

再次启动面包机,均匀的撒入 BP,再揉大约十分钟,必须要揉匀。然后等大约10分钟后,扣出面团,切成等份10个小面团,盖上扭干的湿布。把小面团擀开,旁边薄中间厚。然后放到手窝里,成一个碗状,放上包子馅。


捏包子我就没有办法拍照了,因为我一个人做一个人拍的。。大家自己想象一下吧!包好的包子,没有高手们的好看呀。。




摆到蒸笼里,继续发酵20分钟,锅里先煮水,大滚了才把笼子下去蒸15分钟,先不要揭盖子,等15分钟。胖胖的包子。。好啦!



近照。。



切开看看里边的馅儿。。



英文版,For English,Click--》Mangkuang Pa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诱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