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全麦馕 (whole Wheat naan)

(2009-03-30 18:35:33) 下一个

我们家的面包机买回来之后就没有机会好好休息过。。除了我整天捣腾面包之外,我也用面包机做面饼和馕。

面包机做的馕很好吃,我前几天请客吃饭又再调整了一下食谱,做了全麦的馕,加了一把的麦芽,效果也还是很好。客人吃得很尽兴。

老公当晚给我婆婆打电话的时候说我做了全麦的馕,婆婆一直笑,说没听说过全麦的馕。我就说,谁说的,超市里不是很多whole wheat naan吗?呵呵。。

材料:

1杯All Purpose flour

1杯的全麦面粉

1 tbp的麦芽

1 tsp 酵母

1/2 tsp 盐

2 tsps 糖

一点点的baking soda

2 tbps 橄榄油

2 1/2 tbps 原味酸乳酪

3/4 cup 温水

首先把所有的材料根据液体,粉的次序倒入面包机内,记得把酵母和盐分开,然后启动basic程序,合成面团。

我会关电,然后继续启动面包机,继续再揉10分钟,然后关机,让面团发酵一个小时半。成两倍大。

然后把面团扣出来,揉出空气,切成等量大小大约6个面团,可以开始擀第一批馕,馕的形状比较没有那么讲究,我一般就是擀成椭圆形,或者圆形(拉起来的时候自然会成水滴状)。

用个扭干的湿布盖着擀开的面团,等差不多10分钟。这个时候可以预热烤箱至500度,里边记得要放一个pizza stone。

如果要做Garlic naan,可以切点蒜蓉,撒点盐腌一下,然后擀好的面团上用手指甲拽一些痕迹(这样可以避免面饼膨胀过度,组织会比较软)。

然后均匀的撒上蒜蓉,稍微压一下。。然后入已经预热的烤箱,烤4分钟。

面饼几乎是一入烤箱不到一分钟就会这样的了。。

烤好的Naan 刷上一层薄薄的Butter或者ghee

Garlic naan

Plain Naan

For English, 英文版点击 -->Whole Wheat Na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