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红糟排骨

(2009-02-10 14:44:30) 下一个
得了一罐红糟那么好的东西,我就整天想着怎么去用它,上次做了红麴发糕之后,我又做了红糟小排,号称不吃猪肉的老公也忍不住吃了好几块。

吃完还不好意思地说,是因为色泽太漂亮了。。。

我很认真的看着他说,当然是因为色泽太漂亮的缘故罗。。嘿嘿嘿。

材料:

小排大约一斤
红糟 一大匙
姜一小段,切片
葱一根,切段
米酒 4大匙
冰糖或者白糖 1茶匙
酱油适量

首先把小排洗干净,然后入滚水汆烫。



锅里下点油,爆香姜片和葱段。然后加入排骨翻炒,然后加入酒糟,然偶加入米酒、冰糖和酱油。 略微翻炒一下,加水没过排骨。

煮滚,然后转小火炖至排骨熟透。



然后转大火,收汁。喜欢打芡的朋友可以打薄薄的芡。我不喜欢,所以省却了这个工序。

这个时候可以试试味道,可以根据口味再加点盐、或者糖调味。



好好吃的红糟排骨。






For English, 英文版请点击 --> Lees Stew Rib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_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乐厨房的评论:

是哦。。。支持试试,很好吃喔
心乐厨房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试着做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