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泰式肉碎炒九层塔 (Pat Krapao Moo Sap)

(2008-12-19 08:59:12)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是在马泰边界生活的,假日到泰国“那一边”去吃饭购物是很普遍的事情,这也造成我对泰国的酸辣口味特别偏爱的习惯。

这道菜是在泰国小食摊都可以找得到的菜肴,是炎炎夏日开胃的好菜。

材料:
猪肉糜 200 克
川式/泰式粗辣椒粉 一茶匙
蒜蓉一茶匙
耗油一茶匙
鱼露一大匙(根据口味咸淡而定)
糖 一茶匙
柠檬汁一大匙 (optional)
九层塔 半杯 (摘取叶子)

首先把肉糜和九层塔准备好, 我这里用的是火鸡肉,因为老公不吃猪肉



我另外加了几只鱼丸,这个不加也可以的。。



首先把锅子热了之后,下冷油,把肉糜炒散,然后推开一边,再加一点点油,把蒜蓉和辣椒粉炒香。。(记得不要把辣椒炒糊了)。

然后加入鱼丸翻炒。。



然后加入高汤或者水半杯煮滚之后,差不多3分钟,加入耗油、鱼露、糖和柠檬汁调味,喜欢胡椒粉的味道可以撒一点。。

煮得差不多了就下九层塔,收汁就好了。



配上热腾腾的白米饭,好吃!






家后

作词:郑进一/陈维祥 作曲:郑进一 编曲:张乃仁

(歌词转自 音魁网 www.inkui.com)

有一日咱若老
找无人甲咱有孝
我会陪你坐惦椅寮
听你讲少年的时袸你有外贤
食好食歹 无计较
怨天怨地 嘛袜晓
你的手 我会甲你牵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阮将青春嫁乎恁兜
阮对少年随你随甲老
人情世事己经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献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闹闹
等待返去的时袸若到

我会让你先走
因为我会不甘
放你 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妇子儿有孝
你若无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结婚的时袸 你有外缘投
穿好穿歹 无计较
怪东怪西 嘛袜晓
你的心 我会永远记条条
因为我是你的家后

你着让我先走
因为我吗不甘
看你 为我目屎流

For English 英文版 --> Thai Minced pork with basil ( Pat Krapao Moo Sa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lgee 回复 悄悄话 I was trying to look for you actually and surprise here you are with your new cooking again!!
You are such a great cook, love your recipe and the way you post them,your husband is such a lucky man, thanks so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