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Batura - 印度油饼

(2008-11-06 09:09:05) 下一个
我上次做过一个油炸的Puri,很多朋友说很像是新疆的油饼,其实我个人觉得Batura更像油饼。。

Batura一般比Puri要大一两倍左右,因为是发面油饼,所以更外脆内软,口感和味道都跟Puri不太一样,还有另外一点就是Puri是用全麦粉做,的而Batura一般就是白面做的。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 : Chole Puri


首先我们看看做 Batura 的材料:

材料(八个油饼):

面粉两杯
4 tablespoons semolina flour
2 teaspoons 酵母
1 teaspoon 糖
1 teaspoon 盐
3 tablespoons Plain yogurt
2 tablespoons 食油
3/4 杯温水



泡着的鹰嘴豆是做Chole配Batura吃的。

做法:

首先把面粉、Semolina 粉、糖、盐混合, 酵母加到温水里等它出现像云块那样的固体,就好了。

把酵母和水倒入盆子里,和成面团。成品不会很光滑的,因为有加了Semolina。
把它放到温暖潮湿的地方(我放到暖气房里)发酵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反正发到两倍大就可以了。




把粉团再搓出空气,然后分成八个等份的小面团,擀开,成小盘子大小



擀面的时候炉子上架上一口锅,锅里要有大约一寸半的油,把油烧热,试油温的话,揪一点点面团,丢进去,马上就浮起来炸熟就表示油温足够了。

把面饼放入油锅炸,这个时候要用个铲子轻轻的压面饼的表面,这样面饼就会膨胀成其球状。然后翻面炸成金黄色就可以了。




滴干油,好了。



看看内部组织



一般的吃法是配Chole(鹰嘴豆)吃。。



鹰嘴豆的做法:鹰嘴豆(chole)

For English 英文版请看 --> Batur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plechew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不错啊,哪天有空的时候我也试试。
今天晚上做了盈盈的豆豉蒸排骨,非常好吃,很下饭。非常谢谢你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