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干咖哩鸡 (Rendang Curry Chicken)

(2008-11-28 17:56:14) 下一个
马来西亚的咖喱有很多种,大略分为湿咖喱和干咖喱两类。

湿咖喱就是汤汁比较多的咖喱的意思,一般口感比较刺激,比较香辣。干咖喱则比较不辣,但是口味浓郁,干咖喱要长时间焖煮,把咖喱的汤汁降到最低,浓厚的咖喱酱紧紧地裹在每块肉上,入口椰香浓郁,肉块入口即化。有点咖喱类里的红烧肉的意思,特别下饭。

这个咖喱也有炒香椰丝然后磨成粉在咖喱做好后倒入一起收汁的做法,我比较不喜欢椰丝磨粉后加入的口感,所以这里的做法就省却了,我以前也做过加椰丝的干咖喱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干咖喱鸡

昨天的感恩节聚会我就带了这个干咖喱鸡。。

材料:

鸡 一只(约1.5公斤)
土豆两只去皮切块
椰丝 250克
兰姜 15克
香茅一颗
肉类咖喱粉 4大匙

搅拌混合料:
辣椒干 十只
红葱 200克
月桂豆 八粒 (我的月桂豆不够了,我加了一把去皮的花生米)
蒜头 5瓣

调味





首先把鸡肉砍成大块,加入肉类咖喱粉腌30分钟



然后把椰丝放到搅拌机里加半杯水搅拌一下,然后倒入cheesecloth里,挤出头遍浓椰浆,备用。

然后再把椰丝倒入搅拌器,这次倒入两杯半的水,搅拌,再次倒入cheesecloth里,挤出薄椰浆,备用。



把头遍椰浆倒入一口锅子里,熬成椰油。。



熬油的时候,搅拌混合料,然后把搅拌好的混合料倒入锅里炒,把香茅和兰姜切段拍扁,等混合料爆香之后(可以看见红油就香了),加入香茅和兰姜炒。。



倒入腌好的鸡块,翻炒至出油,等7分熟的时候,加入土豆块一起炒,然后倒入稀椰浆,煮滚,不加盖,小火焖煮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看见出油了之后,加盐和糖调味,再继续焖煮,煮至鸡肉软就可以了(如果用牛肉时间更长。

Rendang是要做得肉类入口即化,但要尽量保持肉块的原型,所以做的时候最好尽量不要翻动肉块,小火的慢慢焖熟就好了。记得不要加盖,加盖子的话,鸡肉就会很软绵,就不那么好吃了。



成品:



装好盒子。。。出发去吃火鸡大餐罗。。



For English 英文版--》Rendang Curry Chick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