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酸辣茄子虾仁

(2008-10-14 13:03:27) 下一个


我是很喜欢吃茄子的,什么做法我都喜欢。。

今天做的这个是马来西亚马来人常做的方式,很香辣很好吃,也很下饭,一般如果另外做了Sambal 虾,不加入虾仁也可以,我是一个人吃,所以就二合一了。

材料:
茄子两只,切段
中虾7-8只
洋葱一只切圈

辣椒酱(Sambal belachan)材料:

红葱5只
辣椒干8只(泡热水)喜欢颜色红颜一点的可以用红辣椒两只代替两只辣椒干
番茄半只
罗望子汁 (半茶匙兑半杯水)
以上所有材料搅拌机里搅拌成糊装。

糖和盐适量

首先,茄子切段,铁锅里下点油煸软,用来炸也可以,我不喜欢油炸,所以加盖小火煸的。

然后把搅拌好的辣椒酱加点油熬,然后下糖和盐调味

等辣椒的红油出来了之后,倒入洋葱圈。翻炒一下,加入虾仁,然后试味,喜欢甜一点可以加糖,喜欢咸一点可以加盐,喜欢酸一点可以挤入一点点的柠檬汁,随个人口味而定。



成品,酸辣茄子虾仁:

 
英文版,For English, Click--》Sambal Brinja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