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菜(豇)豆饭

(2008-10-10 09:16:58)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很不喜欢吃这个菜豆饭,我外婆做菜豆饭很喜欢做得黑不拉及的,用那种马来西亚产的酱油膏,吃的时候还要加上切碎的朝天椒和蒜蓉,口味重得很。

出外这么多年,突然对这些以前不怎么看的上眼的东西一一的怀念起来。

说起来我自己都觉得不可置信。我从来没有学过这道菜,手边也没有食谱,但是我清晰地记得那一幕:我大约是6、7岁的时候吧!我就站在外婆家的炉灶前,看着外婆熟练的手势做这个豇豆饭,那些工序,那些材料,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仿佛是昨天才发生过的事情。。。。。。

材料:

豇豆一把切成大约半CM长
红葱 6-7粒切片炸成葱油(用紫葱炸出来的葱油会是黑色的,白葱就是金黄色的,都一样)
五花肉(我这里用了Bacon)切丁
白米两杯淘好备用
虾米/海米一把泡热水洗净备用
五香粉少许
盐和胡椒粉适量

做法:

首先虾米用热水泡过,洗干净备用。锅里下bacon,熬出油。。然后加入虾米爆香再,加入炸好的红葱。撒入一点点的五香粉。



倒入豇豆,翻炒,然后倒入洗净的米,然后倒入酱油膏,然后翻炒均匀,再倒入适量水份,加盐和胡椒粉调味



先大火煮滚,然后加盖中火闷大约10分钟,再小火焖五分钟,然后熄火虚焖五分钟

好了



成品



煲了一锅萝卜干贝排骨汤,午饭好了!

 

英文版, For English, Click --> Long Bean Rice (Chai Dao Pe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