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吃素的朋友--豌豆奶豆腐

(2008-09-14 10:57:17) 下一个
今天要出差佛州Orlando,结果客户没有把我的机票确定好,结果乘不上原来计划的飞机,只好另外买了下一班机的机票。。。结过现在滞留机场几个小时。。

既然滞留了。。就上个帖子吧。。呵呵

今天介绍的这道菜是奶豆腐煮豌豆,这个奶豆腐(Paneer)的制作方法和蒙古的“苏恩呼日德”相似,味道接近于厚块奶豆腐,吃起来柔软,有浓厚的奶香味。

这个奶豆腐是印度素食里一个不可或缺的食材,是婚宴节庆的珍贵食物。奶豆腐的营养价值和一般的奶酪相似,我就不多啰嗦了。。

有的家庭也会在家里做奶豆腐,但是工序比较麻烦,现在商店里都可以买到很好的Paneer,所以我就不再自己鼓捣了。。

网上借来一张Paneer的照片。。



材料:
牛奶豆腐半块(我买的是长型的,paneer有很多不同的形状和重量,差不多是中国豆腐一块那么大小就是了)
冻豌豆一杯
番茄一只
朝天椒两只
姜一小段

搅拌机里加上一只中型番茄,两只朝天椒和一小段生姜,搅拌成糊。



冷冻豌豆一杯。。



然后准备香料:



从月桂叶开始顺时针:

月桂叶两片
辣椒粉半茶匙
黄姜粉1/3茶匙
芫荽粉一茶匙
桂皮一段
丁香两只
中间的是孜然一茶匙

然后还有:
糖一茶匙
盐适量

搅拌番茄糊的时候把牛奶豆腐切块



一个小锅里喷点油,小火把paneer煎黄。。两面都煎黄就可以了。。



然后锅子里下桂皮、月桂叶、孜然中火爆香。



然后把番茄糊倒入煮成这样。。



倒入所有香料。。煸炒一分钟



然后倒入豌豆和奶豆腐。。



加入一杯水,煮滚之后小火焖5分钟。。然后加盐和糖调味。



成品,可以配面饼也可以配米饭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很专业的样子,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