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牛肉咖喱

(2008-08-04 12:04:47) 下一个
和老公去中国超市的时候在一堆豆腐里他看见了素牛肉,拿了笑着问我,是真的素牛肉? 牛肉怎么会是素的呢。。我顺手拿了放到车里说。。我做给你吃你就知道了!

他一路推车一路问道。。真的是素的牛肉??我拿了一根萝卜丢到推车里,说,是豆腐做的啦,傻瓜!你没看见是和其他的豆腐们摆在一块儿的么?

他恍然大悟的说,啊!豆腐牛肉!

我们今天吃的就是豆腐牛肉咖喱。。

首先做酱料,材料有:

兰姜一寸左右
辣椒干5-6只
小红葱 5-6只
蒜头2-3瓣
黄姜一小块
香茅一根切小块再磨
盐适量

把以上所有材料磨成糊状

土豆一只切滚刀块备用



然后加点油,下锅里炒香。。



然后加入一茶匙的肉类咖喱粉,小半根的桂皮,一把咖喱叶(5-6叶)



这是我买的素牛肉。。



先把土豆加入和酱料一起炒一下,然后倒入素牛肉一起翻炒。。



然后倒入半杯椰奶和一杯的水,大火煮滚,然后中火煮10分钟,然后加盐和糖调味。。



煮咖喱的时候蒸好一锅饭。。



好了。。素牛肉咖喱饭。。





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