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hole Puri 和我的泰式一(二)人火锅

(2008-07-30 16:37:50) 下一个
今天早上睡醒的时候老公说:“I want Puri today!“

我:"NO!It is oily and I dont like to mess up the kichen!"

老公(生气的说):“ I will call up your mum and tell her you are not giving me food!"

我: " Go ahead!"

然后老公就拿起电话,拨通了家里的号码,老爸严肃的声音出现在电话那头,老公马上很缩沙的把电话推给我。

我瞪了他一眼,接过电话,跟老爸说:“爸爸,你女婿要跟丈母娘投诉你女儿呢。。让妈妈听听电话。" 爸爸马上很紧张的说:“等一会儿。“

一会儿妈妈拿起听筒就笑着说:”是不是要投诉没有饭吃了?“

我和老公两个人听了瞪大着眼。。我妈也太。。。。。神奇了吧!

“你怎么知道的?”我问。

妈妈笑着说:“你这几个星期天天什么麻婆豆腐啦、三杯鸡啦、福建面啦。。他不反我才觉得奇怪呢!”

妈妈又笑着说:“我刚刚看见你爸如临大敌的来说。。你女婿不晓得要投诉什么。。赶快去听电话。。我就说一定是为了吃的他还不相信。。嘿嘿!“

然后妈妈就跟老公说:”你要闹吃的现在可以闹。。以后有了孩子就不许闹了哦,女人带孩子不容易的!”

还是母亲大人厉害啊。。。呵呵。。

今天人家居然都告到丈母娘那里去了,我就勉为其难的个弄个他喜欢的chole 和
puri吧。。。

今天这个puri用了新的方子,是用两杯面,1/4杯水和1/4杯酸奶做的面团。。炸出来的面饼很软很好吃。。





弄了我爱吃的泰国酸辣(tomyam)火锅,老公也很爱吃这个的。。下次给他做麻辣烫。。

所有材料。。



蛋饺。。



粉丝、豆腐、贡丸(老公很爱吃这个。。他居然以为是鱼丸!)、竹轮



蔬菜有大白菜、油菜和豆芽。。



虾和金针菇。。



瓦煲里加一半的水和一半的鸡汤,然后疯柑叶两片,还有辣椒子3-4根,切开。。煮滚。。



然后加入两大匙的tomyam酱。。



汤底成



加入材料。。



然后蔬菜。。



第一碗。。



第二碗。。



然后加入泡好的粉丝。。



第三碗。。。已经饱了。。



剩下的汤汁我打了一只鸡蛋。。给老公吃。。晚餐也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的美食,馋。

”以后有了孩子就不许闹了哦“-有计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