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来西亚福建炒面

(2008-07-29 20:11:14) 下一个


这个炒面我们在马来西亚也叫“大炒”,其实要用粗面条比较好吃,乌东面也是蛮好的选择。。我这里用的是油面。。

先准备材料:

油菜,大白菜切段
鸡腿肉加胡椒粉,料酒,盐和一点麻油还有一点点的生粉腌20分钟
竹轮切片,肉丸切片(也可以用鱼丸,鱼片)
虾剪去须
面条用洗一下沥干备用







锅里下猪油和猪油渣,蒜蓉。。炒。。



加入一茶匙的葱酥炒,然后加入鸡肉,竹轮,肉丸和翻炒,虾最后下



然后倒入一杯的鸡汤(chicken stock),一茶匙的蚝油,一茶匙的酱油膏(马来西亚叫做黑酱油,带甜味),酱油适量,味精适量(我没有下)。煮滚之后把面条倒入拌好,等所有材料基本上都熟了之后,倒入蔬菜翻炒,差不多的时候勾薄薄的芡。。就可以了。。

吃的时候加一点sambal 辣椒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ki321的评论:
我猜你的朋友说的是那个(濑)粉的名字。你的朋友是受英文教育的吗?我们的粉名字很奇怪,其实就是普通的食品。像"老鼠粉"其实是两头尖的濑粉,大米做的。
yeyu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福建人,怎么没见过。还有看样子虾不新鲜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这里有好多好吃的!
我要好好看看,解解馋。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流口水。一定好吃。
孤陋寡闻。我走遍我们八闽大地,尝遍各地风味,没见过吃过这种炒面。可能借我们福建名。
SUNNE 回复 悄悄话 料好,颜色太重。
wiki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gee的评论:
其实也没什么,跟咱们的老广们吃遍天下是异曲同工,呵呵。
wiki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呵呵,我不知道在马来西亚“earthworm”是指蚯蚓还是别的什么,当时去的是吉隆坡市中心一个商场底层的food court,该同事说这一档的Laksa最有名了,或许现在的年轻人不知道这些了。时过多年,我对此依然印象深刻。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ki321的评论:
你确认你听到的是"蚯蚓粉"?我这个马来西亚人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东西。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我以前有很多大马同学,可从来没听说过蚯蚓粉一说,我明天就要去问一下大马同事。
plgee 回复 悄悄话 马来亚当地的食物的确口味比较重,但多元化而且非常yummy!
但从未听说curry laksa汤料会加蚯蚓粉那么恐怖!!!
蓝木头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吃过列,希望年底去holiday的时候有的吃~~~~
wiki321 回复 悄悄话 95年去马来西亚公干,吉隆坡同事带我去吃当地著名的“拉沙”(一种煮米粉,又辣又鲜),边吃边介绍说,正宗的“拉沙”非常鲜,因为汤料中放了晒干的蚯蚓粉,我忙问我们现在吃的有没有蚯蚓粉?答曰:不知道,不过过去肯定是放的,囧!
sw8384 回复 悄悄话 马来西亚炒面味太重,不清淡,不合现代人口味.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福建炒面有这么黑吗?
clementi314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几年前去吉隆坡,在火车站附近的唐人街大排档吃福建炒面,吓了我一跳,黑不拉几滴一碗,旁人都慕名而来吃滴津津有味,我不敢吃。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诱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