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ssam 三文鱼

(2008-07-16 16:28:01) 下一个
今天去了Costco买了一块三文鱼,我想做Assam鱼很久了,虽然三文鱼做Assam鱼没有鲭鱼好吃。。也别有风味呢。。



准备Assam鱼的辣椒酱

材料有:

辣椒干 10只
小红葱 五只
兰姜一小块
黄姜一小块
香茅一根(用根部)
Belachan 半茶匙

以上材料加一点点的水搅拌成糊。。同时一杯温水里兑上一茶匙的罗望子汁。。



Assam鱼的其它材料:

Polyganum 叶 (daun Kesum),也是做Assam laksa不可或缺的材料。。越南店里买的到。。



兰姜(Galangal)正面和内部的照片。。不能用姜代替。。味道完全不一样。。





这个是疯柑叶。。



酱料搅拌好之后,瓦煲里加一点油。。炒香辣椒酱。。



炒辣椒酱的时候准备番茄和茄子。。本来要有秋葵比较好吃的。家里没有。。就省却了



三文鱼切块,用一点的黄姜粉和盐腌一下。。



酱料炒好之后,加入半茶匙的海鲜类咖喱粉,如果没有的话,加入一点点的黄姜粉,一点点的辣椒粉,一点点的孜然粉,一点就好了。。是提味而已。。翻炒一下

然后倒入刚刚兑好的一杯罗望子汁。。煮滚后,加入茄子、番茄和疯柑叶。。加盖煮五分钟

我又加了几段香茅,不加也可以的。。



滚到茄子变软之后,加入鱼块,盐调味。。等鱼肉熟了之后,加入 poluganum叶。。



拿一点点出来看看。。餐厅里吃的话。。会比较油亮。。我油下的比较少。。不过味道很足的。。



上桌之前,挤入大约半茶匙的柠檬汁代替ASSAM片。。不然不够酸。。



再炒一个青菜。。午餐好了。。



我们家老公今天加了两次饭。。开胃得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黄姜没味道, 为什么用它腌鱼?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得有点糊涂了,这个菜是什么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