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Nasi Goreng Kampung (马来乡村炒饭)

(2008-06-27 10:55:36) 下一个
马来西亚有一种小鱼干,叫做ikan bilis,是各个种族都很喜欢拿来做菜的佐料。。它便宜,它营养钙质丰富。。做法也很多。。

我上几个星期居然在韩国商店看见这个鱼干。。。高兴得不得了。。

过几天要出游,就不想再买菜了。。看看冰箱,有几只泰国朝天椒,和一碗昨天的剩饭。。就弄了一个马来乡村炒饭。。 Nasi Goreng kampung...

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我不是很喜欢这个炒饭。。觉得它色泽不好看,看起来不像好吃的样子。。谁知道。。有一次偶然吃了一次。。居然越吃越香。。大家有兴趣可以试试。。

洋葱一只切丝,辣椒切段,鱼干先炸脆,然后锅子里留下一点油。。下洋葱,然后辣椒,炒到洋葱软了之后呢,打入一直鸡蛋,鸡蛋炒熟之后呢,倒入米饭。。翻炒



铸铁锅炒东西有个问题,就是味道会有点大。。我在隔壁炉子里煮上一小锅的水,加入一点豆蔻子的种子,然后倒入一茶匙的米醋,其实什么醋都可以。。 慢火熬。。厨房里就不会有味道了。。



米饭炒到炒不多了。。撒上黑胡椒粉,盐调味。。然后滴入几滴黑麻油。。
看看锅底。。一点都不沾。。





加入炸好的江鱼仔。。



米饭盛起之后。。看看锅底。。这口锅真的是越用越好用哦。



吃饭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ox2004 回复 悄悄话 请教盈盈,我一直想找一个好用的炒菜锅,你的铸铁锅是在哪里买的呢? 英文应该怎么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