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路过 (1)

(2008-06-03 11:18:48) 下一个
家里暖气大概是坏了,我打开暖气房研究了老久。。都不知道是什么出了问题。拿着thermorstat的触笔弄来弄去的,气温还是保持在56度,我快要冻僵了,难怪昨晚我就一个劲的发抖。。睡梦中还有个清晰的问题在脑袋里转,为什么暖气不暖了啊?真好笑。

我裹着毛毯,正拿起电话要给暖气公司打电话就发现我的邮箱里有个未读信件。瞄了一下寄信人的名字,我的心突然的温暖了起来,我打开了信,他的文笔还是一概如往的简洁。

"下周一路过纽约市,肯赏脸喝杯咖啡吗?" 他写道,我看了一下寄信时间,是五分钟前,表示他还在线上。

我突然童心大起,写道:“血债血偿,除了咖啡把我五年的青春统统给我还回来!”

信寄出去我就一边打电话给暖气公司一边瞄着电脑等了大半个小时都没有回音,我心里嘀咕,是不是玩大啦?真的生气了?

歪着头想了一下,真的那么容易生气,就不必五年来的不离不弃了。想到这里,我的心又温柔的牵动了一下,转身洗澡去了。

洗完澡出来正在擦头发呢,他的回信就来了。

我点开信件,他说:“下周一早上九点,接你吃早餐。”

我正在擦头发的手停了下来,慢慢的坐在椅子上,撑着头思考了几分钟,原来他不是开玩笑呢。这次他学乖了,这次不让我带他耍太极了。

我笑了笑,在键盘上敲出一行字 :“好,XXX火车站八点四十五分见。”

接下来的几天我没有想象中的紧张,这么多年没见,我居然也没有担心自己的这副模样会不会让他失望。和书上看见的说见旧情人会很紧张自己的样貌有点出入,我想我是有点豁出去的味道--我就是这样的了,你该庆幸当年没有和我在一起你就庆幸吧!我就当做日行一善好了。

周一早上一如往常起床洗刷正准备要出门。考虑了一下还是化个淡妆,毕竟不是十几二十岁那个年纪了,青春就是最好的化妆品哪!叹口气,唉。。 几时我也这么婆妈了,真是岁月不留人呢!

正在画眉的时候。。突然的我的手就抖起来了。五年呢,我们五年没有见面了,我装什么镇定呢?我是真的真的放不下他呀。。。我在自己的影子面前装什么坚强呢?想着想着,鼻子就红了。。。 我低头允许自己悲哀了一下下。。然后抬起头把另一只眉也画了,涂了个淡色口红,套上我的牛仔裤和毛衣,穿上我的皮鞋,坐在鞋架前面发呆了几分钟。

然后挺了挺胸膛,跟自己说:死就死吧!我有什么不能面对的呢?说完我就打开门大步往火车站走去。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i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乐山乐水 回复 悄悄话 盈盈有很多好东西的。怎么现在都是食谱了?你的那些宝贝藏那了?
不知道盈盈这还有个家。问声好!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2)在哪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