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凑热闹---柠檬饭

(2007-09-14 22:27:46) 下一个
之前有朋友问柠檬饭的做法。。我就想。。也好久没有给老公做这个了。。今天的午饭就是它了。。当然还有一个煎鱼和一个炒青菜。。营养一定要均匀啊!

Lemon Rice 柠檬饭
材料

1 只柠檬
1/4 tbsp Turmeric Powder
5 只青辣椒
1/4 寸姜
盐适量
11/2 杯basmati米
1/2 tbsp Mustard (芥菜籽)
一点点的阿魏胶(asafoetida)
一把绿豆瓣(洗净)

做法:

1.挤出柠檬汁,把米淘好,然后放到电饭锅里做好白饭,少点水,因为待会儿还要加入柠檬汁的。
2.在柠檬汁里加turmeric powder和盐
3. 把姜和辣椒切碎
4.锅里下一点油。
5. 油里加入芥菜籽和阿魏胶和绿豆瓣。
6. 在绿豆瓣变金黄色的时候,倒入姜蓉和辣椒。然后加入柠檬汁,煮3分钟左右,加盐调味。
7.把刚刚煮好的柠檬汁倒入做好的米饭里拌好,然后关起电饭煲,焖5分钟,不必通电。

图片。。

柠檬/青柠一只,朝天椒两只。。。如图划开。。



挤出柠檬汁。。



秀秀我婆婆送的香料盆子。。



黄姜粉



柠檬汁里加入黄姜粉和盐。。



事前煮好白饭。。



加一点芥菜籽和孜然(这个没有也可)



阿魏胶的模样。。



锅里下一汤匙的ghee/牛油, 倒入芥菜籽、孜然和阿魏胶。。



加入姜蓉。。我是一次过做一大罐放到冰箱里保存的。。



然后加入辣椒。。倒入柠檬汁



倒入米饭里。。



搅拌均匀。。





柠檬饭好了。。



我没有下绿豆瓣。。因为我老公喜欢就着烤熟的花生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YSHAMU 回复 悄悄话 我买到芥菜籽啦.不过有黑色和黄色的两种.店主让我用黑色的.对不对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