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巧做咖哩鸡

(2007-08-28 06:10:17) 下一个
在印度吃的最多的就是印度咖哩了,吃久了发现印度人在做咖哩的时候特别大油,如果做的是椰浆咖哩的话, 卡路里很高, 不是很健康, 可能这就是印度的糖尿病患和心脏病患数额高居不下的的原因吧!

我的婆家吃饭是绝对不能没有咖哩的,可是两个老人家健康都不是很好,我在做了一点研究,尝试了几次后, 发明了以下的健康版咖哩.

不知道是不是给我这个外籍媳妇道义上的鼓励,我的家公家婆还有小叔都觉得这咖哩很好吃.老公基本上什么都吃, 没有什么特别的意见..

材料:

鸡肉去皮- 一只, 切块.
咖哩粉-肉类的,一百克 (可以在亚洲商店找马来西亚的咖哩粉.)
洋葱-两只
番茄-两只
土豆-四只
小芋头-四只
椰浆两汤匙

做法:
1.洋葱和番茄切块,放到搅拌机里,加水搅拌成浆
2.土豆和芋头削皮,切块, 放到微波炉里转3分钟, 取出待用.
3.鸡肉倒入不沾锅里,不下油, 炒至鸡肉出油为止.
4.倒入咖哩粉, 再炒至香味溢出.
5.把之前搅拌好的番茄和洋葱浆倒入锅里,加点水,煮5分钟.
6.锅里的咖哩滚开后, 加入芋头和土豆.
7.再住大约15分钟,咖哩开始收浓的时候, 加入两匙的椰浆, 让咖哩有浓郁的椰香味.
8.再稍微煮一下, 加盐调味, 就可以了


试试看, 味道不错的, 我个人喜欢配饭, 家里的都是配 paratha 和 chapati 吃.

我奶奶把这个食谱到处去教她的朋友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