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肉丸子

(2007-02-04 12:07:21) 下一个
家里那个讲要断食半天。。 只喝果汁。。我自己弄我爱吃的。。 呵呵。。

先介绍昨天晚上做的肉丸子.. 我每次做面条什么的都爱加点香肠什么的, 其实不是很健康.. 刚好有点瘦肉, 和鸡胸肉, 做成绞肉, 做肉丸子.. 冷冻了以后慢慢吃..

绞肉里加上切碎的青葱, 然后一茶匙的姜粉, 加入一汤匙的芡粉, 一只鸡蛋, 盐, 料酒一汤匙, 胡椒粉, 糖.. 顺时针一直搅..



用两只汤匙把肉弄成圆团, 然后炸, 定型了就可以了, 反正以后吃的时候还要加热, 所以就别炸太过了..



第二天早上老公因为不舒服还在睡.. 我自己弄了个拌粉丝..

买的是日本粉丝..



浸软,然后滚水里加点油.. 烫软..

碗底倒入一点黑酱油, 酱油, 麻油, 胡椒粉, 还有一点点的鱼露..

然后倒入粉丝, 和青葱..然后拌好..



加入昨晚吃剩的蚝油小白菜..一点红辣椒, 微波炉里烤的芝麻..



微波炉里热上几颗昨晚做的肉丸子..





这样的早餐真不委屈..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