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都是为了那个鸡爪啊!

(2007-02-04 12:07:20) 下一个
我前天到鸡贩那里要买一斤鸡爪... 那个满脸胡子的鸡贩左手举着大刀, 右手给了我一斤的--- 鸡腿!!

我什么都不敢说马上给了钱就跑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是周末, 我还是不死心, 我想, 既然有鸡肉卖, 肯定有鸡爪的嘛!

换了一家店子, 柜台前坐着一个很帅气的小伙子, 我跟他说, 我要一公斤的 Chicken Feet.

他看着我有点疑惑, 然后把后边干活的伙计叫了出来, 用印度话吩咐了一轮, 那个伙计摇头摆脑的去了另外一家店子.

帅哥转身跟我说, 很便宜的 Madam, 只需要15卢比!

我点点头, 心想, 这个东西印度应该没有什么人吃, 便宜也很应该..

不消一刻, 那个伙计拿着一个大盆, 摇摇晃晃的走向我们, 我抬头一看, 他给我那来了一盆的--- 鸡饲料!

我查点没有晕倒! 没有办法了.. 我指着鸡笼里待宰的鸡只, 那个伙计马上很热心的把那可怜的母鸡捉出来.. 那个鸡飞鸡叫的情况, 特别的惨烈啊!

老天保佑这可怜的母鸡以后投胎做人好了..

我小心翼翼的指出鸡爪的部分, 说 : "我要的是这个!"

那个伙计和帅哥听了后都傻了眼.. 后来还是帅哥先开口, 说: "你要的是-- Chicken Feet? 不是 chicken feed?"

我很大力的点了点头, 他还是很疑惑的看着我, 然后转身和那伙计又讨论了一轮, 那个伙计又摇头摆脑了一轮, 把可怜的母鸡装进笼里后, 到后面去了..

帅哥对我说 : "那个东西我们连鸡毛鸡内脏一拼的都丢了, 现在他得一只一只的拾出来才行."

我点点头, 做出很能明白的样子.. 然后帅哥跟我说他是一位眼科医生, 这店子是他爸爸的.. 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讪着..

片刻, 后边的伙计把一袋的鸡爪拿出来, 和帅哥又讨论了一轮...我没好气的问到 :"好了没有?? 多少钱啊?"

两个人同时用很怜悯的眼神看着我,然后帅哥用很友善, 很怕我收伤的的语气问道 :"你真的要吃这个么?? 不然这样好了鸡腿我给你算便宜一点好了!"

我瞪这这两个好人.. 然后一字一句狠狠地说 :" 我-就-是-要-的-这-个-鸡爪!!"

伙计和帅哥一起被吓了一跳.

伙计小心翼翼的把鸡爪给了我身边笑得花枝乱颠的女佣, 然后帅哥很酷的跟我说 :" 10 卢比!" (比那个鸡饲料还便宜啊!)

我付了钱, 转身离开的时候对帅哥说 :" 等我做好了我请你吃!"

帅哥马上摇头摆脑的说 " 谢谢,不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