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小筑

我享受烹调出记忆中的家乡菜,欢欣能做出不同文化背景亲人记忆中的滋味,更享受以文字的方式纾解羁旅异乡的愁怀,拾掇文化与精神的飨宴
个人资料
盈_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因为有情,所以无情

(2006-12-17 05:59:51) 下一个
乘了一夜的飞机,我觉得自己又脏又累. 一入家门我把行李一放, 启动了手提电脑,就拿了浴巾到浴室淋浴去. 热水浴总是让我放松, 我慢慢地洗完澡,披上浴袍,擦着湿发走到电脑前, 漫不经心地点了个论坛阅读.

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牙虎 messenger 蹦出一个新邮件进来的提示. 那一声 “咻” 总是让我惊心动魄. 多少个夜晚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电脑前,给他写信, 默默地期待着这一声 “咻” 的出现. 一千多个日子的企盼,一千多个日子的煎熬, 它已经成为我灵魂里的一种深刻期望. 事过多年, 这一声 “咻” 仍然时时触动我的心弦.

我凑近看了看提示, 擦头发的手停了下来; 我慢慢地在书桌前坐下, 心里一阵酸楚, 眼眶里马上有了泪意. 我就这样撑着下巴, 细细地体会这个感觉。还是一样的强烈,还是一样的让人激动. 啊不! 这一次,它还带着一些些的忧伤, 一些些的,心痛. 我盯着荧幕许久许久, 盯得我的眼睛发痛, 还是没有去开启那个邮件.

我叹了口气, 到厨房做了杯茶, 然后坐到窗前的懒人椅上. 就这样棒着茶,看着窗外的雨发呆. 印度的雨季总是带着一层浪漫和忧郁. 空气凉凉的, 我的脸溅上一些雨滴, 我挥手擦一擦脸, 就这个动作, 也牵动那许多的愁绪. 我曾为他这样擦过多少的泪啊!情绪,就这样的不再受到控制。 泪水, 就这样的, 缺堤.

我不知道他的信写了些什么. 这已经是他的第十一封信了, 我该像面对之前的十封一样, 不去看它,让它们永远永远的作为一个迷. 还是一口气的都看完他的来信?

我知道他并不期待一个回应, 我了解他写这些信的心情---爱渐渐地成为一种遥不可及的企盼, 然后慢慢地, 它成为一个信仰.

心情从原来的甜蜜浪漫,变成迷惑不解,然后它成为不愤,再后来体会了谅解, 然后渐渐地, 变得平静.

他说过的,我失去的,现在从新再活一次,让我用这一生慢慢地去体会. 我看着他一次一次地回到过去,一次一次的回到他缺席的我们的过去. 我不能阻止他, 却不能不体量他.

我们的朋友都对我说, 别真的相信了, 男人啊! 怎么可能独身一辈子呢? 你等着瞧吧!他很快就会另有新欢的了. 朋友们的善意我很理解, 他们怕我会因为感动而动摇。我都静静地听着, 我爱了那么久的男人,我除了是他的旧情人,也是最了解他的人啊!

A是不需要证明什么的,我也不需要证明他的话真实不真实的。他为我的选择做出祝福,我也为他的选择做出祝福,这样就够了。

因为有情,所以无情。

我慢慢地回到书桌前,退出那个经久不查的邮箱。然后坐下,打出这篇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能白头到老的不一定是你最爱或者最爱你的,这就是生活,此事古难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