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四”的两边都是[血]

(2004-03-16 23:51:16) 下一个
“六四”的两边都是[血] 回首五千年 看了胡平关于“六四”的《韦君宜睡不着觉,温家宝睡得着》一文[注1],我的回复如下:[胡先生,翻秦始皇的案子如何?翻血屠六国,国已灭;翻中华一统,统已成。哪翻的意义何在?请不吝指教。] 这是从历史的角度。而从现在的角度我则回复: [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对逝去者的痛,并不能用来者的苦难去补偿。“六四”的两边都是[血]。。。家国之难,奈何同心;私我之利,无以解忧。] 我对于“六四”,一直是心有大郁结的。现在,很多人的评论已经降低到了用这件事给中共难堪的地步了。我要问:“你想从中得到什么?正义?人权?血债血偿?” “六四”的两边都是[血]。过去的那些血让我每每心痛,痛生命的骤逝,痛善意的被串改,痛历史的无奈,痛文明的伤痕。用什么标准来评论“六四”都是大谬,因为历史只有角度,而没有对错。用人权的标准,更是让血白流。 但有一点我是可以明确地相告诸位的,那就是“六四”被用来作为某些人达到自己的某种政治野心是不可取的。如果扪心自问,声讨中共,翻案“六四”可以达到的间接或直接的目标是国家的更多混乱和分裂,百姓的更多灾苦和死难,民族命运的更多坎坷。。。这除了有利于有心玩政治的那一小撮人和中华文明的竞争对手,而对于需要流比“六四”更多的鲜血的中华民族来说,只有百害而无一利。 过去流走的那些血,是血;将来要流走的那些血呢?也是血。用将来的血,去洗刷过去的血,是罪孽。所以,我要提醒所有评判“六四”的人,“六四”的两边都是[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