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M美眉的祝福

(2009-04-17 17:54:32) 下一个
3月份见到以前的旧邻居,一个乖巧的越南小姑娘M。几年前刚到这里就认识了她。那个时候我们住的地方还不能上网,没有什么娱乐,晚上无聊的时候她会来找我聊天,或者就在我房间里一起学习。我们聊过很多,学习,打工,还有各种女孩子的8卦。她虽然年纪小,但是非常上进。学习很刻苦,对未来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生活很简朴,因为家里不能给她太多的经济支持,业余时间几乎都用来打工了。我十分佩服她小小年纪就这样努力。

这次她告诉我,她觉得在这里学习太耗时,决定换个学校,马上要搬家到新城市了。新的学校虽然降了档次,但是可以快一些毕业。我既惊讶又替她惋惜。没想到一向努力的她会做出这个决定。同时我也很理解她的心情。校刊上那个超高的淘汰率是真实的统计数据。想成为留下的那一部分,要付出很多的心血。虽然我们都舍不得那个人人羡慕的“XX校”的光环,但搞定这样的生活对一个20多岁的小女生来说,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几年。放弃这里,的确非常可惜,但她可以过的相对轻松一些。

很可惜没能去送别M,就在这里祝她在新的学校学业有成,早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