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眠夜

(2008-10-06 20:16:04) 下一个
现在是凌晨4点,又一个失眠夜,一周之内的第3个失眠夜了。居然每次都是早早上床,睡到凌晨却因为某些莫名其妙的原因醒来,辗转反侧难以再入睡。有想跟人聊天的冲动,msn上亮着的头像都是在国内的同学。时间流逝,如今大家有了各自得新圈子,没有了当初的默契。其实即使是身边的朋友,又有谁能听我在半夜唠叨呢?

登录博客,2年来只写了可怜兮兮的几篇。最后一篇是今年1月。挨篇浏览一遍,苦笑。自从高中毕业,舞文弄墨的水平日趋下降。好像学了理工科,人也变得实际了。脑袋里那些妙词佳句逐渐让位给x,y,z。出了国就更每况愈下了,那些贴切且传神的词在我需要的时候全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每一篇文都写得干巴巴毫无生气。再看内容,大部分是流水帐和发牢骚。也难怪,从小就只当日记本是垃圾筒、伤心事回收站。高兴的事情一律不记,理由是乐还来不及呢,哪还顾得上往纸上写? 可有了眼泪却全倾倒给日记本,仿佛写出来,心里的怨气、悲伤就通通都发泄出来,心情就会又开朗起来。而且日记本不会出卖我,它严守秘密,决不会把我的伤心事八卦给别人当谈资。

昨天和朋友说起自己连MSN space都没有,很落伍的样子,其实是因为不知该往上写些什么。现在这个blog,已经被我弄得一股伤感颓废之气。却因为是匿名的,所以把它当作孤独寂寞中最好的倾诉对象,愿意展现自己丑陋的一面给它。space上大家都看得到,该写点什么好呢?

似乎生性就是封闭自己的人,学不会洒脱的活。不告诉别人在论坛上的ID,blog也选择这种匿名的方式。不知道怕什么?其实也明白,很多时候不过是当鸵鸟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就好。希望你慢慢地开心起来。
同心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推荐的歌,非常好听,是我喜欢的类型。歌词也很好。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碰巧到了你这里。看了你这篇日记。写得挺好呀。有一首歌曲叫4 in the morning就是讲一个人在四点就醒了的事情。介绍你听一下http://www.youtube.com/watch?v=uIvNB3WnvFs挺好听的。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