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画皮

(2008-10-17 07:28:49) 下一个
画  心
---《画皮》主题曲

作词:陈少琪 作曲:藤原育郎 演唱:张靓颖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颜色
一阵风 一场梦 爱如生命般莫测
你的心到底被什么蛊惑

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
看桃花开出怎样的结果
看着你抱着我 目光似月色寂寞
就让你在别人怀里快乐

爱着你 像心跳难触摸
画着你 画不出你的骨骼
记着你的脸色 是我等你的执着
你是我一首唱不完的歌 / 我的心只愿为你而割舍
---EN
D---

看完《画皮》,被赚了不少眼泪。听着张靓颖演绎的《画心》,为人妖两界间缠绵不休的爱情感叹。

佩蓉,爱的无私,爱的包容。为了心爱的人能开心快乐,哪怕让出她的男人,哪怕承认自己是妖,淌出变成血的眼泪,也在所不惜。

小唯,爱的疯狂,爱的不顾一切。可她是否知道,她的爱伤害了另一个女人,伤害了爱她的男人,也伤害了她爱的男人。直到最后,以自己千年修练的功力为代价,才看清了这一切。

王生,一个同时被两个女人爱着的男人。禁不住小唯这只千年狐妖的媚惑,爱上了她。一句"我爱你,可是我已经有佩蓉了。" 让他的心声流露:对佩蓉,他的爱情已转化为责任与义务。“不管你做了什么,我们都一起承担。”是身为丈夫的责任感让他对妻子不离不弃。可他的爱情,却给了小唯。

真的有女人能爱的如佩蓉那样伟大?可以牺牲自己,甚至可以和别的女人分享自己的丈夫。今天有多少人肯付出这种爱。那只白狐,如果不化成人,而是悄悄守在自己爱的人身边,看他幸福的生活,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受到伤害。做只狐狸不好么?为什么要去抢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男人真的不能永远全心全意爱一个女人?如果没有最后的那句“我爱你,但我已经有佩蓉了”,王生大概可以算男人中的楷模了。可惜他说了。虽然他拒绝纳小唯为妾,说他爱的只有佩蓉,但小唯一次次的出现在他的梦里。 爱情与道德,有多少“小三”能选择后者;精神出轨或肉体出轨,有多少男人能逃的出这个诱惑。

难道那种执着、专一、长久的爱情,只存在于童话世界里了么?难道世俗中的人们必须无奈的相信:没有永世的爱情;婚姻只能靠责任与亲情来维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