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韩式海鲜饼

(2007-03-18 09:12:54) 下一个

韩国料理店一般都有海鲜饼,泡菜饼。。。非常好吃。。我这个海鲜饼做法简单,基本从原料准备到最好做出下面第2张图片上那么多,只需要半个小时功夫。。。

(从灯光上看就知道是晚上做的)


(白天做的)


原料:
1:虾,香菇,青椒,葱(3根)全部切成小粒(有时家里有鱼丸,我还会把鱼丸切成小粒也加进去,海鲜味会更浓),鸡蛋1个,美国的pancake粉 2cup
2:盐,胡椒



做法:
1:所以配料切成丁
2;面粉和水1:1混匀。2cup粉+2cup水,搅匀后加鸡蛋搅匀,倒入所以配料(图2),我又加了点盐和胡椒粉,如果不加也可,吃的时候可沾辣椒酱。
3:平底锅加一点点油。舀面糊捞饼。中途翻面。


烙好后,配海带酱汤。简单又营养的晚餐。。



水平有限,烙的饼都比较小。因为饼大了,每次都不能完整的翻面。还是小的比较好翻面。



注:
1:上面2cup面粉,我烙了图片中那么多的饼,刚好晚餐剩一些当第2天的早饭。
2:海鲜可以多加些虾和鱼丸,非常提味。味道非常好。我因为冰箱里只剩下一些虾了。
4:pancake粉,韩国店有专门的seafood pancake 粉卖,不过价格都好贵。。美国的pancake粉价格便宜,所有美国超市都能买到我图片上那个包装的牌子。fry's ,safeway,costco都有。
5:如果不用pancake粉,也可以用all purpose面粉,加些baking powder和糖,我试过用all purpose面粉做海鲜饼,也很好吃,但还是比pancake粉做出来的味道差一点,口感也有少许区别。
6:海鲜饼吃的时候也可以沾点韩国辣椒酱(辣椒酱图片见韩式拌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