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蛋塔

(2007-02-02 23:57:43) 下一个

我又想说,我做的这个蛋塔真是超级简单。不要不相信,真的是超级简单。




原料(我做了17个蛋塔):
1。蛋塔液原料(下图左):
鸡蛋3个,evaporated milk (1罐354ml) ,100ml 凉开水,糖 1/2cup(这个忘记照进去了)

2。蛋塔皮原料:(下图右)
pie crust mix 1盒,冰水 1/3cup(即凉开水放冰箱冷藏一会)
注:面粉我从包装盒里取出,放在大碗里。

从原料就可以看出,只用了5种原料。非常简单哦




做法:

蛋塔液:
1。鸡蛋打匀(下图左),再加入evaporated milk和糖,充分打匀,让糖尽可能融化。加水后搅匀。
2。鸡蛋打匀后从图片上可以看到很多大泡。所以用筛网把上面混合好后的蛋塔水过筛2-3次,虑去泡沫。(过滤好后如下图右,细腻了很多)



塔皮:
1。将1/3杯冰水慢慢加入的粉里,用筷子大概搅成团,再用手揉匀揉光滑(下图左)
2。将揉好的面团(下图右)分成等分,每一份揉圆按扁,上下垫张保鲜膜,擀成薄片



3。将擀好得皮放进muffin模里后,注入蛋液(八分满)



4。烤箱预热到400F后,烤20-25分钟(根据自家烤箱的条件) ,烤至蛋液凝固即可。

烤了17个。其中4个已经吃进肚了。




注:
1。揉好的面团分割等份时,最好先分一小份,然后擀成薄片,放到自家muffin里看看大小是否合适,如果合适,那么所有面团就都分成差不多大小。不合适就适当调整分割面团的大小。
2。薄片不用太薄,但也不要太厚。厚度就看自己感觉了。
3。pie crust mix和evaporated milk,美国店都有卖(比如fry's和safaway都能买到)。如果想
更简单,还可以买现成的pie crust(要买没烤过的crust,通常放在冰柜里冷藏的那种。),这样连塔皮都不用做了,直接配塔水就可以了。
 4:pie crust mix的包装上,mix字体挺小的,所以要留意找。。
5:蛋塔液别放多了,最后烤好后,发现塔皮比没烤前要回缩一些,蛋塔液在烤的过程中会涨一些。所以蛋塔液宁少勿多。。
6:如果喜欢蛋塔液更甜的,就在多放些糖


又罗嗦了这么多。不过真的很简单。。不信你试试看就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喜欢吃甜点,但是总觉得不值得做似的,又不是一顿饭,还挺麻烦,而且做好了一定会吃很多。 看,你做好了一下就吃了四个。不过看了你的快速烹调法,我也应该试试了。
dynicism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做甜点吗?我现在就喜欢做点心,感觉不断在进步。到是中餐做的不好呢
36度5 回复 悄悄话 又是甜点,我就不用看做法了,看看做得的图片想象一下就好了。

可以再想象一下营养列表
serving size 1 piece
fat 25%
sat. fat 35%
trans. fat 5%
cholesterol 50%
卡路里 250
登录后才可评论.